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读书心得- 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

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作者: T. 哈福.艾克. 原文作者: T. Harv Eker.

这本书读起来有点意思,如果你觉得自己怎么一直那么穷,那这本书更有帮助。


这本书分成两个章节:


第一章:你想的就会得到什么结果

1.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想要的地步。

-          如果你只想要赚1百万,那么你最多也只能赚到1百万。

 

2.       金钱= 物质世界,除了物质世界,还有精神,情感,灵性世界。

有没有钱是个结果,想改变结果就要从根源开始:

a)       察觉和理解,小时听过关于金钱的描述。(比如:有钱人都是坏人),划清界限,Reset

b)      模仿谁,关于金钱,你在模仿谁?

保持自觉,时时观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动,做出自己想要的抉择,而不被过去影响。


第一章,基本上就是要你反省自己对金钱的观念,把自己对金钱深根柢固的不好观念清除,再从新开始,不要把自己的目标限制得太低。


第二章:有钱人的想法

不责怪,不合理化,不抱怨 远离有这些想法(喜欢责怪,合理化,抱怨)的人,积极面对生活和金钱观。

我把书里的有钱人的想法总结成下面的图表,16个,你拥有有钱人的想法达到几个呢?

目前我只有11个有钱人的想法而已哦。

有钱人的想法

穷人的想法

我创造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就是注定这样

目标是赚大钱

目标是过得舒服

致力要变有钱人

只想要变有钱人

想大,做大- 为别人

想刚刚好而已 为自己

专注机会

专注障碍

欣赏和祝福有钱人

憎恨有钱人

跟积极的成功人士交往

跟消极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宣传自己的价值

把宣传自己当成吹牛

解决问题

逃避问题

很棒的接受者 谢谢

差劲的接收者 拒绝,不好意思

根据结果拿酬劳

根据时间拿酬劳

如何两者都要 (Ex: 金钱 & 快乐)

如何两者选一

专注净值

专注收入

懂得管理自己的钱

会搞丢自己的钱

就算恐惧也会行动

让恐惧挡住行动

持续学习成长

以为自己懂得一切

 

 


最后,致富老方程式 (很多书都讲过,个人也赞成):

要有钱,需要考虑4个轮子,才能走得顺畅 收入 + 储蓄 + 投资 + 简化开销

少一个就会像车子少了一个轮子,无法顺利前进。


本文图和字:取自《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作者: T. 哈福.艾克.

想看更多细节,可以购买此书慢慢品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