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吉打骑行- Kompleks Jeti Sungai Merbok + Semeling + Bujang Valley + Pantai Murni + Pulau Bunting

2018年9月10号,公共假期,把车停在吉打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的巨人(Giant) 商场,开始从Sungai Petani 骑小折单车前往吉打文丁岛 (Pulau Bunting),并从gurun 回来,基本上环了一大圈的日来峰 (Gunung Jerai)。

图1:经过Sungai Sg, Petani

图2:经过Sungai Merbok


视频1:Sungai Merbok 码头

Sungai Merbok 码头,Pier Complex, Sungai Merbok (Kompleks Jeti Sungai Merbok),这里应该偶尔会有游客的,因为保养的很好,只是里面很多店铺都没有人经营,想必应该游客不多吧。

离开了Sungai Merbok 码头后,骑了大概30分钟而已,轮胎突然爆胎,结果停在路边,问了几个当地人,发现最近的单车修理店也要走5~6公里,无奈之下,只好推着单车慢慢走。

不过大概走了10分钟而已,突然一辆四轮驱动车停在前方,问我需不需要帮助,他说他刚好要去单车店买点东西,可以载我过去,看来遇到好人了,赶紧答谢上车,车上还有其老婆和孩子。

就这样,他直接带我回到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的单车维修店,我也成功修理好爆胎的轮胎,还没了一条备用,答谢了马来男子,他就离开了,也没有要求任何酬劳,他说他在Tanjung Dawai 开单车店的,看有时间可以亲自去他的店铺答谢答谢了。

图3:回到双溪大年修理单车

话说,回到双溪大年后,我又回到原点,到底要不要再重新出发呢??
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重新出发。

这次就走不一样的路线,选道经过锡米岭镇(Semeling)。

锡米岭镇是个以华人为主的小镇,这里基本上就一条大街,再接上一堆村庄小街而已,不过感觉大街也有段年龄了,所以还是挺有意思的一座小镇。

图4:锡米岭镇

图5:锡米岭镇的庙宇

离开了锡米岭,下一个目标就是Merbok 的马来西亚古老王国了,布秧谷 (Bujang Valley,或Lembah Bujang) 。

吉打王国(Kedah Tua) 是马来半岛早期非常著名的王国,古老的马来帝国舍利佛子帝国(Srivijaya Empire),成立于5世纪,比马六甲王朝更为古老悠久, 

视频2:马来西亚古老古城- Lembah bujang 

来到马来西亚这个隐藏这古老故事的博物馆,入门时免费的,但是参观博物馆的人不多,而大部分都是印度人,毕竟马来亚古老王国跟印度有牵连,这个不吸引马来西亚人民的博物馆让人惋惜。。

离开了布秧谷 (Bujang Valley),穿过一段山路,来到铅(Yan),本来以为这里会是一个小市镇,可以慢慢逛的,不过来到这里后发现这里只是一个非常非常平凡的小镇,连一个像样的大街都没有,所以转到附近的慕妮海滨(Pantai Murni) 继续骑行,感觉这里的海边还蛮不错的。

图6:慕妮海滨(Pantai Murni)

沿着海边骑行还是挺不错的,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座连接岛屿的桥,也就是照片上一直看到的文丁岛 (Pulau Bunting)。终于抵达了。

视频3:文丁岛 (Pulau Bunting)

下去大概5点离开了Pulau Bunting,打开GPS,竟然回去取车的地方要50公里,为了不让自己天黑骑行,离开Pulau Bunting后,我加快速度直冲回去,可惜来到Guar Chempedak 时,天空下起大雨来,休息了一下后,决定穿上雨衣继续前进,不然真的天黑都回不去。

骑啊骑啊,来到Gurun,今天已经骑了100公里了,看到火车站,想说试一试看火车站的售票员给不给我带单车进火车,这样我就可以直接回到双溪大年,最后还是失望离开。(从大山脚到马泰边界的火车站都不允许携带单车上火车)

离开时,遇到一个马来骑行,他好奇问我有没有成功,闲聊几句后,看看时间已经晚上7点了,我还有大概20公里的路回到起点。

再次出发,最后大概来到剩下10公里的路时,天完全暗下来了,拿出了头灯继续骑行,晚上8点半才回到取车的地方。

今天骑了大概124公里,十多小时的骑行,感觉自己好像跑了一场超级马拉松那样。

视频4:全程骑行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