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读书心得- 如何开创副业 @ 实现梦想 – 第六篇:第4步——行动(Action)

第3步的规划完成后,就是行动了。没有行动只是纸上谈兵的话,什么都只是梦。

所以SEGAR里的第4步的A就是Action。

书中谈到了行动中的8个建议:

1. 愿景板

把自己的目标做成愿景,并放在易见的板上,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2. 阶梯模型

万事起步难,不过有了目标再切换成无数个小目标,那样压力就没那么大,成功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3. 检视三问

无时无刻问自己以下3道问题来监视自己的进展。

 






4. 串行工作法

串行工作法非常灵活,并不要求你一整天、一整周、一整年都只做某一件事情,其单任务时间段可长可短,长的可以是数天、数月,短的可以是一小时,视自己的状况是不是穿插其他事情才不会觉得沉闷或钻牛角尖。


 








5. 伙伴机制

如果你想要更好地发展副业,找到并加入与你所做之事相关的社群,或者创建自己的社群,就有可能利用良好的伙伴机制,加快你的副业进度,提高取得成果的概率。

6. 起而行之

例如你想开始跑步,就想着先请一个跑步教练,办一张健身卡,精心挑选一双跑鞋,再找一份跑步饮食指南,再制订一份完美的跑步日程表,再找一个跑步的同伴,这样就能成为跑者。这样是行不通的。

你若想开始跑步,就要先跑起来,直接到户外跑,跑起来就好了。穿什么衣服,穿什么鞋子,跑多远,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先跑起来。一旦跑起来,你就会产生跑步的自信和意愿,就会想跑第2次。多跑几次,你就会主动去研究什么鞋合适、什么衣服合适、什么时间合适、什么距离合适……

 












7. 有效的奖励/庆祝仪式

达到某些成果时,可以给自己一点奖励或者庆祝一下。


8. 导师

时不时可以跟到时沟通,以更了解自己的现状。


经营副业的7个阶段


 







*文章所有照片都摘自《副业赚钱之道》,有兴趣的朋友请自行购买原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