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爬山记 - 槟岛东南部 @ Permatang Lamar Laut & Pantai Esen & Bukit Teluk Tempoyak

话说,最近槟城又有一个打卡爬山地了。

那就是坐落在槟岛东南部角落的一座山。

1:槟岛东南部

这里会成为打卡点,主要是有一个很漂亮的海边,Pantai Esen,还有山里几个英殖民期留下的遗址。

从入口处,Permatang Lamar Laut 警察局旁边进去,沿途就是海边景色,可以沿着小径走,也可以在沙滩上走。

一直走到沙滩的尽头再转回小径,这是会出现短短的石梯。


 








2Permatang Lamar Laut 入口处




 







3:很漂亮的Pantai Esen 海边

4:海边长满椰树

5:挂在树上的渔网

沿着石梯走,再回到一些斜坡路,尽头是大伯公庙,途中会经过很长树根的打卡点,目前的路程还算简单,而很多人会在大伯公庙停步,因为接下来的路都是山路。


图6:很长树根的打卡点

大伯公庙前有两条山路,左手边(水池旁边)斜坡上去,会到达彩虹石,再往上走就是有一座铁塔的山顶。


6:彩虹石

7:有一座铁塔的山顶

而大伯公庙右手边这是一条比较平坦的山路,甚至还会下到靠近海边的低处,不过过后会有一条很陡的斜坡,到达废弃的洋屋,参观完洋屋后,继续向上爬也是到达有一座铁塔的山顶。


8 & 9:废弃的洋屋

所以大伯公庙前左边和右边都可以抵达山顶,只是一条会经过彩虹石,另一条会经过废弃的洋屋。

很多人是到达山顶后,再用另外一条路回到大伯公庙,这样两个景点都可以看到。

而我们不想回到大伯公庙,所以我们从大伯公庙左手边看了彩虹石,再到山顶,然后下山到废弃的洋屋看了一下,又回到山顶,再往另外一个方向(反回到大伯公庙的方向)回去Permatang Lamar Laut 警察局。

可惜的事,回程时走错了一个分叉路,结果最后出在Jalan Teluk Tempoyak,也就是山的另外一边。

不过我大概知道哪个交叉口弄错了,相信下一次会完整的走一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