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爬山记 - 槟城 @ 亞依淡(Air Itam) 来回 浮罗山背(Balik Pulau)

如果是骑越野单车的话,从槟城Air Itam Balik Pulau 的路线肯定不会陌生,毕竟这是一条很经典的单车路线,再加上骑到浮罗山背(Balik Pulau) 时,还有当地美食 叻沙(Laksa) 等着呢。 

早上7点,这次,我们从亞依淡(Air Itam) 水坝出发,从前往连蕉园的斜坡路开始,一路走到海拔700米高的Mt Elvira700米?不就是槟城升旗山的高度吗?

1:前往Mt Elvira 途中一所瀑布

Mt Elvira 山顶没什么看,不过附近有个地方可以看到大海和第二大桥。

2Mt Elvira 附近的风景

3Mt Elvira 山顶

Mt Elvira下山,去到六显,来到一片花园,据当地居民说从Mt Elvira到花园之间的山路有很大只的眼镜蛇,告诉我们不好再走那条路线了,而这里也是私人产地,外人其实是不可以进来的。

虽然花园很美,也可以看到远处的美景,但是因为是私人地方,这里就不放照片,也不鼓励大家去了。

离开花园,我们走到五显大帝庙,这里来过很多次了,相信很多不管骑单车还是登山的朋友都知道的。

4:五显大帝庙

五显大帝庙外面左手边有一条石灰路,这也是一条单车路线,沿着石灰路一路走,沿途可以看到山坡,果树,大石头,最后来到浮罗山背市区。

5:浮罗山背天主教堂

6:浮罗山背壁画

7:当地美食 叻沙(Laksa)

吃了当地的叻沙(Laksa),喝了当地的豆蔻水,我们又走回山里。

这时大概早上11点了,猛烈的太阳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我们依然沿着单车石灰斜坡路,很陡的斜坡,据单车的朋友说,这是一条连单车骑士都会爬的路,一路来到Bukit Takut,然后再继续走到另外一座山Devil’s Hill,也叫Bukit Hantu

遗憾的是,在Devil’s hill 上面没看到山顶的铁牌。

回程路上,可以看到南山,原来这里也可以通到南山,当然因为时间问题,我们直接回到亞依淡(Air Itam) 水坝。

全程大概23公里,总海拔高度大概1079米,耗时6小时半,包括在浮罗山背吃东西的时间。


8:一个完整圈的登山路线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