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2022年5月出游记 5/9 - 巧遇客家小镇- 布先 (Pusing, Perak)

布先(Pusing) 离华都牙也(Batu Gajah) 5公里,离怡保(Ipoh) 18公里。

民间传说由于当年马车行驶到Pusing 已是尽头处,马车需要掉转回头,所以就叫这地方Pusing

202253号,从金宝(Kampar) 前往怡保(Ipoh) 路经此城,却觉得这是一座不错的小镇。

1Pusing 老房子

停下车子后,大家各自找吃,因为早上在金宝吃得很饱,所以我只专注在摊子的小吃。


2 & 3:好喝的街边Batu Gajah cendol (RM2.5)

4:番薯丸 (一包RM2),好吃不过有点油腻

过后在一家老店喝咖啡,本来以为老店的咖啡会很香,不过却有点失望,味道有点像NESCAFÉ 的包装咖啡。

5:老店咖啡 (RM2)

不过这间老店有个特别之处,那就是里面的客人都在讲客家话,更特别的是我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感觉上他们一半在讲客家话,一半在讲广府话,朋友说这是老客家话,我只能肯定这不是我熟悉的惠阳客家语就是了,呵呵~

离开老店后,我们走去谭仙庙,据说这庙也有百年了,不过因为新建和重修所以看起来很新。

6谭仙庙

参观了谭仙庙后,我们前往甲板 (Pa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