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吉打洲 @ 双溪大年爬山记 (Bukit H @ Bukit Semarak, Kedah)


不久前,在社交媒体看到上面的广告。
Bukit H? 由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市政局主办。

报名截止日期是5月中 (写这篇文章时,还可以报名)。
本来想报名看看这座山在哪里,后来在Google Map 看到了,感觉路线应该很明显,所以就自己去了。

Bukit H 有很多登入口。但是在Google Map 只能够看到两个登入口,一个在Taman Jenaris,另一个在Taman Semarak,从地图上看,山顶坐落在这两个点之间。

我从离槟城最近的Tikam Batu,也就是Taman Jenaris 登入,这里不多人上山,反而是另一边Taman Semarak 的入口处比较多人,这是后话。

本来还以为是泊油路,因为Google Map 上面的路很明显。来到后才知道是红土石头路。

本来还想说最高点200米,1.5公里的距离,应该慢慢跑可以跑得上的,不过一开始就很斜,跑不到两分钟就投降了,原来这段路并不是全程斜坡的,1.5公里还有不少是平路,所以该斜的地方变成有点斜。


 图1:红土石头路

大概用时14分钟,抵达山顶。
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里来到了Bukit H 的顶部。

图2:山顶可以看日出的,下次可以早点去

图3:Bukit H 的山顶布置得很好看

 图4:Bukit H

 图4:Bukit H & Bukit Semarak

 图5:保持清洁

离开了Bukit H 后,我慢慢走下山,不过不是走回原路,而是走去Taman Semarak 的入口处。这也是为什么我会知道那边比较多人登山,因为沿途都是人,连山脚下的车都摆满了。

 图6:走下Taman Semarak 

跟Taman Jenaris 比较的话,Taman Semarak 上山的路线更斜。后来回去看了自己GPS 的记录,才知道,Taman Jenaris 上山距离1.5公里,而Taman Semarak 上山的距离才1公里,可以说Taman Semarak 上山几乎没有平路的,一路都是斜坡,没有喘气的机会啊。

                                                        图7:Taman Semarak 上山的路

Taman Semarak 上山的路比较多人,比较热闹,可惜这里的登山口比较靠近双溪大年,如果再去的话,我应该还是会选择Taman Jenaris,因为是最靠近来路的。

Bukit H 还不能说完全探索完毕,因为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分叉路,问了当地人,有些路是下到另一个住宅区,有些路是前往私人果园。

如果不是拜五早上(吉打洲周末假期)很多登山客,我还可能会困惑不少。还好一路跟大队,所以走的路线刚好就是在Google Map 看到的两个登入口点对点,这里的登山客也特别友善。我第一次来到这里,不过很多登山客都跟我打招呼,好像我是常客那样。

马来Makcik 看到我说:Adui, kita belum sampai peak, dia ni sudah berapa round? (啊,我们都还没爬到顶,这人已经上几次了?)
是的,我上了3次顶,呵呵。。


简短视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