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中国深圳 @ 壹方城购物中心 (Uniwalk Shopping Mall, Shenzhen, China)

说到深圳宝安区,就会想到这里最大的购物商场,壹方城购物中心。
从宝安地铁站步行大概1公里,或者宝安中心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了,是的有两个不一样的地铁站,这两个地铁站是不同号线的。

图1:宝安高楼林立

壹方城购物中心的规模很大,里面很多都是高端商店,连走在购物中心里都觉得来到一个很high class 的地方。
不过里面也不难找到一些廉价商店,比如卖日从用品的,家具的,都是物廉价美的。

而吸引我的,莫过于迪卡侬(Decathlon)了。
这家在雪隆一代才看得见的商店,里面卖的都是很有品质,却不贵的运动用品。
因为在北马还没有这家连锁店,所以北马运动爱好者南下时基本上都会去逛一逛,扫一扫货的商店。
话说回来,深圳竟然有最少3家迪卡侬。

而其中一家就坐落在壹方城购物中心里。

而很搞笑的是我不知道壹方城购物中心有迪卡侬,那天同事就说在里面有间店的裤子便宜,又好穿,特地过来再买一条,我跟着他走到店门才发现,啊,是迪卡侬!
同事还不好意思的说,这店不是什么名牌,不过裤子便宜又好穿,啊不你也买件试一试吧,可以穿在家里。
我回答说,这是迪卡侬啊,运动界里很出名的叻。
同事顿时神气起来,啊,怎么没听说过,那要多买几件了。

图2:迪卡侬

图3:壹方城购物中心的标志- 龙

我在壹方城购物中心吃了两次。

第一间叫面庭,这是一间日式拉面定食屋,叫了他们的招牌餐,餐食包括一些小食。

图4:面庭招牌餐,RMB48

味道 - 6/10
服务 - 8/10
环境 - 8/10

食物不是说很美味,不过好在环境和服务都不错,所以还是可以来尝尝的。

第二家叫利宝阁

这家坐落在第四楼,看来好像摆宴席那种大礼堂里坐着不少食客。
因为食物味道美味而闻名。

图5:利宝阁叫的食物

4个人,叫了6道菜,米饭和茶水,一共RMB850。

味道 - 9/10
服务 - 1/10
环境 - 2/10

味道是真的不错的,服务很有问题,点菜的服务员没什么耐心,爱理不理的态度。
而收钱时因为我们付现金,服务员用一种不屑的眼神看我们,有点欠揍。
(现在中国都是电子支付,付现金只会让服务员觉得麻烦)

环境呢,就因为好像喝喜酒,没什么特别之处。

图6:购物中心外的装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