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槟城30公里越野赛事 (Tailwind Penang Eco 2022, 30km trail run category)

30公里越野赛

图1:源自官方网站的路线图

2022717号,早上615分抵达会场,Padang Besar, Taman Pearl, Berapit,本来打算小跑热身一下的,结果换了鞋就懒惰了,直接走去大草场。

抵达会场后,吃了点水果,拍拍几张照片,遇到朋友闲聊一下。

早上6点半,主办单位简单的解释我们会跑过的路,和一些条规。

早上645分,东张西望,感觉短距离 (还有50公里,100公里,160公里- 所以30公里属于这个赛事的短距离) 参赛者的杀气都很大,大家好像都要冲出去那样。

早上7点,准时开跑。

因为30公里跟15公里一起起跑,估计15公里参赛者会跑得更快,所以就特别小心了,不过还是被影响了,前面两公里跑了4分尾配速。

过后调整了自己的配速,把配速维持在5.00-5.10之间,前面快脚们也渐渐的离开了我的视线。

跑啊跑啊,经过了稻田,马来村,大马路,还爬过一个人行天桥维持一样的配速,跑了10.5公里后,来到第一个休息站CP1,大山脚花果山山脚。

喝了点饮料,填满水罐,工作人员说我的名次大概在第5名,过后3个跑着也抵达了,算算一下我们应该都可以在10名以内,只要接下来不被人超越就行了。

上了第一粒山,花果山。爬啊爬啊,来到花果山山顶,这里需要转上楼梯继续路程,可是看到前面跑者继续跟着水泥路跑,就叫了他一下,过后我们就开始边爬边闲聊,他是柔佛人,我这个道地人就开始做起导游了。

我们一起下山,然后遇到另外一个跑者冲着下山,结果3个人大概用5分多配速在冲,感觉很好玩,就这样来到了CP2Bukit Indah。这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都是aunty uncle,她们告诉我跟柔佛朋友,我们第4和第5名,离第一名大概20分钟。

一样的装了水,等柔佛朋友,然后我们一起离开CP2

他走在前面,来到水泥路时,跑了起来,我提醒他,前面有狗,要他小心点。不久5只狗一字排开,他担心我被狗咬停下来要我跟上来,然后两个人一起通过狗群。

水泥路一直走,来到需要拐上山路的交叉处,柔佛朋友继续走水泥路,结果又被我叫了一次。

我们就一起开始上山。。

走啊走啊,我转过身,发现他不在了,只好一个人慢慢爬上山。

2小时40分钟,来到Tokun山顶,开始觉得小腿要抽筋了。下山时不敢太大步,小心翼翼的下山,不多时,柔佛朋友赶上来了,知道我要抽筋后,拿出一粒防抽筋的糖果给我,然后离开了。

我继续小心翼翼的下山,然后又被3个人超越了。

如果上山前我是第4名的话,那么现在应该跌倒第8名了。

好不容易,来到Tokun 停车场,CP3,装了饮料,赶紧找救护人员,他们在我快要抽筋的小腿擦了counterpain

离开CP3 后,我不知道自己排名多少了,因为CP3 有很多人,很多其他category 的参赛者在这里休息,连刚才超越我的人也认不出了,而我已经不在意排名,反而希望小腿乖乖的不要抽筋就好。

离开CP3 后,往大树走去,在上800 trek 小山时,遇到了一个马来朋友,因为大家都累了,所以基本上都有在闲聊,互相鼓励,就这样认识了马来朋友。

跟着马来朋友,来到800trek 山顶,我们两个人慢慢跑下山,这时感觉小腿抽筋感不见了,谢天谢地,不懂是counterpain好料,还是柔佛朋友的糖果好料,还是自己带的盐丸生效了。

我们一路跑到山脚,也就是靠近Mengkuang dam 的水坝,这里又遇到柔佛朋友了。

柔佛朋友关心我的抽筋小腿后,可能感觉我会超越他,毕竟这里是最后一座山,离终点也只剩下不到5公里,他开始加速。而马来朋友则是有气没气的,看我停下来喝水也跟着停下来休息。

Berapit 山的路不算陡,但是很长,柔佛朋友一直保持在我视线里,而马来朋友看来真的没有力了,离我们越来越远。

好不容易来到Berapit 山顶。

柔佛朋友突然凭空消失,而我知道马来朋友下山很快,所以赶紧加快脚步冲下山,原来我们3人的真正比赛现在才开始。

冲啊冲啊,感觉脚底热得随时会烧起来,但是也理不了那么多了,柔佛朋友依然不见踪影,而马来朋友也没有追上来。

5小时01分冲过终点线,比目标5小时慢了80秒。第5名。

柔佛朋友大概4小时59分,快我2分钟多冲线。第4名。

马来朋友大概5小时03分,慢我2分钟多冲线。第6名。

我们互相击拳祝贺,一起跑了很久,互相鼓励,最后再靠各自能力比拼一下,是敌更是友,很难得。

图2:自己Stava 的跑后数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