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攻略> 长途旅行所会面对的问题


111天旅行,让我学会不少事情。
这篇,就分享我在长途旅行所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1) 钱
旅行不能带太多钱,这样会很危险,风险也很大。所以一定要有可以提款的措施。

马来西亚提款卡在国外提款前是需要在本地的提款机设置期限,比如说要出国3个月的话,需要在提款机先设置这张卡会在国外使用3个月或以上。
如果提款机没有的设置的话,可以向银行服务员询问。

信用卡是另外一个选择,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信用卡提款的话是要格外收取5%的佣金的,因为信用卡提款是不理会你的银行有没有钱,而只当作你在借钱而已,借钱当然就要收利息了,所以非常不划算。

(经验:三个月旅行,我身上最多钱的时候是RM3000现金,用到剩下RM500就会再去提款)

2) 衣服
长途旅行不可能带一大堆衣服出门的。

其实长途旅行要养成一种洗衣的习惯,也就是说洗澡的时候顺便洗衣。能的话每天都洗衣,不过这又视情况而定,如果当天是雨天而明天又要离开的话就不要洗了,不然带着还没有晒干的衣服离开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经验:基本上带最多4套衣裤就够了)

3) 上网 + 打电话
3个多月的旅行,上网是用住宿的,我没有拿任何的通讯配套。不过我的手机是开着Roaming的,也就是说别人可以找到我。

4) 恐吓,暴力,搞事者
长途旅行很大的机会会遇到这些麻烦。

第一, 不要去复杂的地方,如果要去也跟几个朋友一起去。
第二, 太阳下山后就回住宿休息,没有人知道一个地方晚上会变成怎样。
第三, 尽量走在人群里
第四, 感觉有事情时就大声说话,让其他人留意你

5) 提款机
提款机提款有时会遇到一些问题,我的经验是提款机没有出钱,但是自己的银行被扣钱了。

首先,离开前先确定拿了提款机发出来的收据。(我的经验是提款卡没有出示收据)
第二,先去提款机的银行询问,填写资料。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联系提款卡的银行。因为这事情发生的话,提款卡的银行需要主导调查。

跟提款卡的银行联系上后,根据他们的要求提交所有文件。
根据网上说,大部分受害者都会拿回自己的款项。长的话大概要3个月。

6) 烦人的商人,计程车司机
1)商人:如果对方开价异常便宜,记得先拿东西,再给钱。通常他们知道要先拿东西的话,就会拒绝交易了。
2) 商人/计程车司机:如果他们一开价就是比市价高2倍或以上,可以直接拒绝他们,不要再纠缠。因为他们的开价已经显示他们不老实。老实的商人不会开那么高的价。
3) 商人/计程车司机:如果不要他们死缠难打,友善的跟他们微微笑再摇头拒绝就好。不理会他们反而容易惹怒他们,其实他们要的也是一点尊严。但是女生们就大可以不理会他们,微微笑恐怕招致误会。
4) 商人/计程车司机:不要在这里贪新鲜,嫌麻烦,能走的就走,能做公共汽车的就坐公共汽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