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111天流浪心声,我的间隔年,比预期提早结束 Gap year

这篇文章是我流浪111天后回来写出来的,主要是针对为什么我会提前结束流浪。
流浪回来也一年多了,突然翻回这文章,其实总共写了6段,但是现在看回,觉得4段还是挺有意思的。

1)发现那些长途旅行的人很多其实背后还有工作的,不然就是用Passive income在旅游。而我是用储蓄在旅游,这点很笨,所以我提前回来了。
Passive income 是人生很重要的项目,目前我的Passive income 只是生活费的20%而已。
但是我要想办法把Passive income提高到生活费的最少100%。
这个计划达成后,接下来就是要把Passive income 再提高到每天旅游的费用,那到时就是靠Passive income旅游了。

2)我踏回老本行,这也是我没有预料的事情。其实有两点原因为什么会踏回老本行。
第一点是这老本行是我的强项,强项可以赚更多钱以达到我的第一个目的。
第二点是人生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辞职去旅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在老本行混的不好,但是这不是逃避的借口。
在旅行遇到很多年轻老外,他们每晚喝酒狂欢,认识了解他们后,发现他们人生没有一个方向,他们在逃避,逃避残酷的现实。而我不想像他们一样逃避,所以决定回来面对现实,再拼一次,这又是我提前回来的原因。

3)我没有像出发前那样想过安宁的日子,觉得在这个30多岁的年龄里不是过安宁日子的时候,这个年龄层不一定要赚大钱,但是对社会一定要有贡献,这又是我突然回来的另外一个原因。
旅行对社会有什么贡献?没有的话就是浪费时间,因为我们每天都在消耗地球资源,这话可能说得有点绝,但是这是事实。

4)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在外旅行,遇到很多很好的陌生人,也对很多陌生人好,既然可以对陌生人好,那对自己认识的亲朋戚友不更应该好一点吗?
这世上没有谁欠谁的,在人生每个生命点上相遇就是缘分,这个缘分应该要好好珍惜,不管对方是谁。

=============================================================
我还是会去旅行,也喜欢趴趴走,但是回来冷却一年,没什么大动作,只好时不时看看旧照片,过过瘾。
屈指一算,我也走过了32个国家,把自己喜欢的照片编成以下的影片。


很多人问我,不旅行了吗?
我说,还是会旅行的,只是处于比较被动的状况,就是说有人找我,然后时间又允许的话就会出发。
因为个人回来后比较懒惰计划,也懒惰追机票,最好有人帮忙安排一切。。。
要知道,我虽然像寄生虫,但是有说不完的旅游故事哦,还有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旅游本事,有我这个旅伴不是有趣多了吗?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