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2018年 @ 我爱槟城跑 (I Love Penang Run @ Butterworth)


2018年3月11号。

话说其实前一天经过北海大草场时才知道有‘我爱槟城跑’ (I Love Penang Run)。

隔天还在考虑要不要去其他的地方跑以避开这个人潮汹涌的节目,但是基于小弟最近很懒惰,贪睡,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在离住家不远的北海大草场跑吧,顺便看看有没有可爱的美眉。。

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也不懂那么早起床干么。

最后也是早上6点才出门。大概15分钟就来到北海大草场,知道我爱槟城跑早上7点半才开始,所以就在草场做热身操,顺便看看有没有没漂亮的美眉。

早上6点35分,我就自己一个人往高速,北海外环公路(BORR) 跑去了。

个人比较喜欢跑高架路线,因为没有那么沉闷,有风景看,还有起伏的路线。

一开跑的第一公里5:15配速,不懂最近吃了什么,随便跑就是这样的配速了。
为了让我接下来还有力气跑‘我爱槟城跑’,我决定放慢速度。接下来的公里大概维持在5:30,下坡也尽量控制在5:15。

回到草场前加了速,再次提升到5:15配速。

喝了几口水,大概等了3分钟左右,‘我爱槟城跑’开跑了。看来时间方面还算是拿捏的不错。

我没有涌向人群,取道另外一条路,从邮局前面加入人群,还好大路关了来往两个方向,有更大的跑道,不用人挤人。

看到大家跑得那么开心,我不小心失控了,跑到4分多配速。
意识到失控后,调整回5分配速。

眼前看着前面的人,一个一个超越,前后超越了几百人,又被5~6个超越,跑到接近红毛井路时,前面几乎没有人可以超越了。

我依然维持在5分配速。突然看到一个高手,样子傻傻的,他用傻傻的样子看着我,弄得整个气氛很讽刺。
心想:都最后一段路了,我就跟你拼了。。。

拉开脚步,配速直接飙上4分半,傻傻的高手跟我并排完成了最后这一段路,真的很靠!傻傻的脸怎么可能可以跑4分半配速???

回到草场,骗了一罐500毫升白开水。觉得今天跑得还不错,轻松的5分配速完成‘我爱槟城跑’。

离开草场前,做了一些柜台调查,基本上都是介绍和调查如何发展北海的柜台。
一问到,觉得北海少了什么,我二话不说就回答:跑步的地方。

柜台人员似乎也意识到提高人民的健康素质,他们正在计划把肮脏的北赖河翻新,希望有那么一天,可以沿着长长的北赖河慢跑吧。

所以我说:我爱槟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