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泰国 - 博他仑 @ 第三篇 (Khao Aok Thalu, Phatthalung, Thailand)

2018年9月16号,第一篇说到住宿,Ho Fah Hotel,今天再添加点意见。

话说,Ho Fah Hotel 很靠近菜市场,基本上如果在某个方向的房间,打开窗口就可以看到菜市场了,而我住的房间就刚好在这个方向。

早上大概4点多,菜市场就开始看到不少小贩准备开档,这对房间住客有点问题,因为早上4~5点就会被吵醒了。

我大概5点多就睡醒了,梳洗后,大概6点多出门。

今天主要是逛市区的几个景点,首先就是在博他仑(Phatthalung) 市区可以轻而易举看到的一座小山,山的特点就是中间有一个大洞,好像一粒眼睛在注视着整个小镇那样。
这座小山叫Khao Aok Thalu。

从主要的大马路,可以看到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就可以来到山脚了。

这里有石梯可以直接前往山中间的大洞,而中间有一个明显的分叉路口,如果往左拐就会前往一座庙宇和山洞,直走或直上就是山顶。

我先左拐前往庙宇,这条路线会看到一些虔诚的教徒,一步一步往上爬。

图1:半山景色

走了大概15分钟,来到了寺庙,很宁静,所以也不敢打扰继续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大概又走了5分钟,来到和尚尼姑的住所,这里有一座先祖坟,坟山写的都是中文字,想必是先前中国人来到这里后,在半山建了这座寺庙吧。

本来想近距离看看坟上写什么和拍张照片的,不过扫地的尼姑不给我靠近,并指示我去看山洞。

前往山洞的路就不是石梯路了,而是普通的山路,我一个人走了大概5分钟,路上没有什么人,弄得有点心慌慌。

来到山洞前,其实也没什么,就普通的一个山洞嘛。

回到住所没有再停留,一路一直回到交叉路口,然后继续登山。

走啊走啊,心中一直在算,总共走了1867级石梯,包括前往寺庙的石梯。

最后来到半山的洞口,那边有个铁栏,不能接近洞口。
石梯也在这里结束了,当时很好奇要怎么上到山顶呢?因为在这个不能靠近洞口的阳台上,基本上看不到市区的面貌。。

最后,坐下来休息时,不小心看到了绳子,再走过去看时,想必这就是登上山顶的路了。

那是一条接近90度的石墙,需要拉着绳子上山。
不懂上山的这段路会多远,不过相信不会很远了,因为看了自己的海拔,大概不到100米就可以攻顶了。

不过,我还是没有上去,基于三个原因。
1. 这里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人了
2. 天空下着毛毛雨,相信爬上去的路会很滑
3.我穿着跑步鞋,鞋面比较滑,不适合攀岩

就这样,我走下山,前往另外一个景点。

视频:整个登山过程,可以从视频看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