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泰国 - 博他仑 @ 第一篇 (Phatthalung, Thailand)

说到泰国的博他仑 (Phatthalung),我想很多人都不太熟悉,而我是因为之前听说那边有一个很漂亮的渔村,是摄影爱好者喜欢光顾的地方。

马来西亚日加上周末也只有3天假期,本来还想说就去比较近的合艾(Hatyai) 走走的,不过在过境时,发现一大堆马来西亚人准备前往合艾时,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而改变前往比较没有什么游客的Phatthalung。

一来是认为去到一个国家旅行,就应该把自己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而不是到处都遇到马来西亚人的Hatyai,这样还不如留在国内。
二来是想探索一个新的地方。

来到Phatthalung 后,发现我好像是唯一的游客,尽管Phatthalung只不过是离游客多到爆的Hatyai 100公里而已,那是后话。。。

从Hatyai 前往Phatthalung 很简单,就是踏火车,最便宜的火车票价才区区18泰铢。大概1小时半~2小时里面就到了,前往Phatthalung 的火车很频繁,可以抵达Hatyai 火车站才买。

视频1:Hatyai 前往Phatthalung,18泰铢的火车

抵达Phatthalung后,走出火车站,可以看到这里很多店铺都有中文名字,这让我有点放心,当然这里的人都不会说中文,而不放心的是这里没有什么英文字,就是说这里游客不多。

大概走200米而已就看到一间好像酒店的大门,走进去,看到两个长得很像华人的泰国人,老板会说基本的英文,老板娘就完全不会英文。
问了价钱后,一间带有厕所的双人房一晚才250泰铢,大概是马币33而已,我立刻就订了两晚。

老板娘带我到4楼,踏着简陋的电梯,想必这间家庭式的酒店也有一些年龄了。
出了电梯后,可以看到两排的房间,走廊有点残旧,灯光昏暗,房间的木门也很承重。

老板娘把锁匙交给我,下楼后,整个4楼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而已,赶紧进入房间把门锁上。

房间很赶紧,厕所也没有什么异味,整体还算不错的。
桌子上放着一本圣经,还有一个老旧的电话,拍了一张照片,感觉有点~~

图1:钥匙,老旧的电话,圣经

图2:一晚才250泰铢,Ho Fah Hotel

图3:4楼走廊往下看的街景

话说在这里住了两晚,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这酒店没问题,如果没什么要求的话,可以考虑在这家Ho Fah Hotel 住几晚的。

冲了个凉,出发探索Phatthalung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