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中国深圳 @ 跑步路线 + 跑步记 (Running at Shenzhen, China)

2012年,1月12号,在深圳后海买了一双超便宜的李宁跑步鞋,一双跑步鞋才RM80,轻便又透风,不过因为太便宜所以也不敢肯定,早上买了后,下午就穿着试跑了。

图1:李宁牌子的跑步鞋

因为知道机场附近有个海边可以看日落,所以就从机场出发,其实自己就住在机场里面的酒店。

下午5点20分出发。

大概跑了4公里就来到海边了,看到不少人在等待日落,当然也少不了不少的摄影器材。
可惜的是,日落很没有诚意,昏暗的蛋黄蒙在一堆白茫茫的雾气里,根本就是一个怎么拍色调都弄不出来的那种。

图2:白茫茫的天空

看了一下,我继续沿着海岸线的跑到跑下去,途中可以看到不少跑者,有快的,有年长的,当然偶尔还有漂亮的美眉。

图3:沿着海岸线跑下去

本来是打算跑到地铁站然后踏地铁回去的,估计大概会跑一个半马的距离吧,就当作是每周日会做的漫长跑。

但是大概跑了10公里左右的海岸线后,就再看不到海岸了,旁边都是建筑,虽然还是有跑道(更准确应该是人行道),但是已经越来越少跑者了,路也时明时暗,因为路灯可以照到的地方也不多。是的,大概6点多天就暗了。

我继续跑,因为才10多公里,就想跑到地铁站跑一个one way 路线就好。
最后来到大概14公里处,竟然是一个港口,路也是尽头了。

啊,没办法啦,最近的地铁站也不懂在哪里,就转头以原路跑回去了。

图4:又回到海岸边的跑道

中国毕竟是一个蛮安全的国家,晚上天暗了还是会看到有不少人在跑步,回到海岸边的跑道后,好像又回到了文明世界那样。

这样一路跑回了机场,全长变成了28公里。
本来想说跑个30公里做个整数的,不过回到机场时感觉小腿好像要抽筋了,也感到自己好像被挤干了那样,所以还是作罢了。

图5:跑步GPS 记录。

回到把跑步记录上传到系统上才发现几个不错的表现。
1. 5分多配速,轻松的跑了28公里。
2. 心率还不到160

怪不得一路跑时都觉得不会很喘,原来心率不高。
我想摄氏15度的天气真的很适合跑步,以这个配速跑得话,估计10公里我的心率应该都飙过160了,怎么可能跑了28公里心率还不超过160呢。
冷天气往往会带来预想不到的结果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