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70亿,你领了吗?Wang tidak dituntut @ Jabatan Akauntan Negara Malaysia

170亿代领


话说,新闻也是在2019年12月就刊登了。👀

当时以为要去到Jabatan Akauntan Negara Malaysia 才能认领,所以迟迟都没有去领,一直到最近发了封邮件询问能不能通过网络来认领,这也是Covid19新常态后的一个趋势。 
很快的,当局回了邮件说是可以的,也不知道一开始就有这个系统还是因为新常态后才有的系统,反正我就试了,也成功领到钱了,所以就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咯。😊😊

首先,先在https://egumis.anm.gov.my/ 注册一个account
有了账号后,可以登入其网站。

2:登入界面

登入后会看到以下的界面,在正中间会看到一个闪着的链接,上面写着 “klik disini untuk carian wang tidak dituntut”

3:按下“klik disini untuk carian wang tidak dituntut” 

按下后,填入身份证号码,记得一天只能够检查两个身份证号码而已哦。😅

填了身份证号码提交后,就会看到自己或身边的人有没有钱遗留在Jabatan Akauntan Negara Malaysia 了。

如果看到Tidak record,那就是没有钱咯,很遗憾的在这边可以不用再看下去了。😞


不过如果荧幕显示有钱遗留在里面,那就要拿出来哦,毕竟是自己的钱。😎

3:我大概有300多块在里面哦😀😀

如果有钱在里面的话,那可以点击“Borang Permohonan”。

点击后,填写里面一些讯息,然后等待邮件。(收到的邮件箱就是在表格里面填写的邮件箱)

4:填写一些讯息

大概5分钟就会收到当局的邮件,邮件里面有附件和UMA 号码,还会要求提交一些文件。
基本上就发两个文件而已,一个是身份证正背面,一个是银行账号,邮件题目要改成UMA号码。

我大概等15天左右,银行户头就收到钱了,也收到邮件说钱发出来了。
总算轻松的领回自己的钱。😊😊

5:拿到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