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马来西亚方言 - 第一集 (Chinese Dialect in Malaysia)

政府宣布的封锁令没完没了,除了上一篇分享的读书心得外,我还学了新的语言 - 客家话。

可能有些人会好奇,怎么学起了方言?还不如学日语,德语,韩语什么的更有运用价值吧。

说真的,我没有什么语言天分,也很懒惰学语言,但是。。。(每当用到“但是”就觉得有劲料要爆了)

身为一个客家人却常常被人问起会不会说客家话时,尴尬的摇摇头,这真的不大行啦。

所以,决定趁这段呆在家的时候,学学客家话。

基于我在家是讲潮州话的,然后身在马来西亚槟城洲又习惯在外头讲槟城福建话,然后从小又看港片长大而学会了港式的广东话,所以就把学会的客家话跟其他方言做了比较,感觉还蛮有趣的。

基于我打算每10个单字/词汇弄成一部大概2~3分钟的短片,所以每收集10个就会发布短片和文章,这是第一篇,看到最后有短片哦。

如果有什么念错,或写错的可以留言告知哦。

让我们把方言发扬光大 (偷笑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