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47- 不可思议的中国,不可理论的中国,离开西安 (Xi’an, China)

2016年6月12号 (第47天),

早上8点睡醒后,决定去找找相机店。因为来到西安后我直接买了今晚前往兰州的火车票了,所以只有一天的时间去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在马来西亚的经验,修理镜头是一个很吃时间的东西,因为修理人员还要去找备件什么的。。。所以很大可能我要买新的镜头,然后坏的镜头带回马来西亚再修理。

根据昨晚上网查的资料,西安的赛格电脑商城有很多便宜的摄影器材,我踏上601的公共巴士(RMB 2),但是在抵达赛格电脑商城的前一站,看到一个叫相机广场的招牌,就先下车了,反正就只是一站而已,看了这里再走过去赛格电脑商城也没问题。

走进相机广场就看到很多摄影器材专卖店了,来到第一家,也是最靠近入口处的专卖店,我的镜头SEL18-200 开价RMB 3700,接近马币2475。这价钱跟我在马来西亚问的价钱差不多,觉得这家专卖店还算老实。。。

就在犹豫不决要不要下手时,服务员就跟我说这镜头有多好啊,保障期多久啊~最后我忍不住冒出了一句,其实我有这里镜头只是坏掉而已。。。

服务员眼睛睁大的看着我,坏掉就修理啊,干嘛要买新的?

我拿出坏掉的镜头给他看,他一看就知道什么问题了,而且很有信心可以修理好。

接下来的问题是,修理要多久呢?根据我以往的经验,修理镜头通常都要几个月的,我只有一天的时间而已啊~~

服务员说,两个小时!

什么?两个小时?

服务员继续说说,这样吧,为了不做的太匆忙,你给我3个小时可以吗?

好好好,我回答。

接下来又是另外一个问题,那要多少钱?

RMB 450。

便宜一点吧,老兄。

服务员想想一下,好吧RMB 420。

我看价钱很难再压下去就接受了。

可以用RMB 420,大概马币280 修理好我的镜头,让我可以继续我的旅程,这样真的是一个完美结局了。。。

服务员叫了下午1点才来拿镜头,这时才想到还没有退房,希望我住的工作人员房间不会那么严吧,而且昨晚还有空的床位。。。

我走去附近的大雁寺,途径一档手抓饼档口,买了RMB 5 的手抓饼和RMB 2 的豆浆。

大雁寺的入门票也是很贵,RMB 50,一间寺庙要那么贵的吗?所以我又没有参观了,因为这间寺庙激不起我的兴趣,还要给钱的更不用说。

China405

图1:唐山藏和大雁寺

China406

图2:附近公园的雕像

大概下午12点,回到相机广场附近,这时才发现其实这一带有很多很多的修理店,竞争非常激烈,如果直接到摄影器材修理店问的话,可能可以拿到更便宜的价钱。不过没关系了,还是那句,可以修理好就很开心了。。。

大概下午12点半,在街边经济饭摊叫了一碗经济饭,满满的菜肴,还有满满的米饭,真的是经济又实惠,价钱才RMB 8。

China407

图3:经济饭

下午1点,准时回去拿镜头,没想到镜头真的被他修理好了。谢天谢地。付了钱,立刻赶回去住宿退房。

来到住宿时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前台换了一个比较丑的少女。不懂是不是生理失调,语气很不好的要我给半天的钱才可以退房。

可是我睡的是工作人员的房间,根本没有很正式的入住程序,而且房间还有两张空床(另外两个游客已经离开了),不会因为我没有退房让他们少了一个住客。。。

之前比较漂亮,也比较友善的前台小姐想帮我,但是她今天没有当班,所以只能跟我说就看当班的前台要不要让步而已。。。

我没有给半天的钱,坐在大厅上网,静静的说服自己给钱,毕竟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错,而且我的火车是晚上的,给半天的钱再在住宿里吹空调呆到晚上还是值得的。。。大概坐了半个小时而已,前台又大喝了一声:你再坐下去,超过6点就给全费!

靠!这次真的火大了~这是什么青年旅舍啦,一直跟我要钱,完全不通融。。。我走回房间,提起背包直接离开。因为我的房间根本就在另一栋建筑里,任何人都可以进出,也不需要经过前台,而且也没有给押金,鸟她都傻~

面书青年旅舍(Facebook Youth Hostel),记得这家视钱如命的青旅。

好啦。。。离开了青旅,我还有大概7个小时的时间。在附近广场闲逛,因为背着大背包,所以其实大部分时间也只是坐着发呆而已。。。

下午6点,踏上公共巴士来到火车站,在火车站前面大概100米的王妈凉粉专卖店叫了套餐,麻辣米线+肉夹馍+可乐,RMB 22,找了一个角落的地方慢慢吃,吃饱了又看看书,坐了很久很久,服务员也没有说什么。

China408

图4:王妈凉粉套餐

China409

图5:窗外人来人往

大概晚上8点半走到火车站,继续看书,晚上10点半火车来了,晚上11点火车开动,第一次睡中铺,原来是有差别的,差别就是中铺还可以坐直起来,上铺就很难了。

China410

图6:西安火车站

China411

图7:火车中铺床位

晚安,西安。。。正式开启离开中原的钥匙,往塞外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