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55- <攻略>敦煌到吐鲁番,必须先到柳园! (Dunhuang to Turpan, China)

2016年6月20号 (第55天),

早上9点才睡醒,在附近吃了一碗羊肉馄饨,其实今天没有什么节目,打算去吐鲁番(Turpan)。

从住宿走到敦煌汽车站,大概两公里吧,买了一张下午4点前往柳园(Liuyuanzhen) 的巴士票,RMB 42。是的,敦煌是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直达吐鲁番的,需要在柳园这个地方转车,从敦煌到柳园大概两个半小时车程,然后在柳园再坐夜班火车到吐鲁番。

买了去柳园的巴士后,我再走回敦煌市区。

China560

图1:敦煌市区,飞天交通圈

买了一杯雪顶咖啡,因为昨晚太迟睡,现在睡意很浓,咖啡很好喝而且不贵,才RMB 7,咖啡对现在的我很重要。

China561

图2:早上的咖啡

在市区大概走一下,回到住宿收拾东西,上上网,在附近尝试了敦煌道地食物,驴肉黄面,觉得来到敦煌应该要尝尝这到只有在敦煌才有的食物,驴肉也是我的第一次接触了。这道食物除了有驴肉和黄面之外,还有番茄汁,豆腐,马铃薯等。驴肉味道很奇怪,不过大致上味道还可以。

找了几家有卖驴肉黄面的店面,发现价钱最低也是RMB 25,老板说价钱贵在驴肉。

China562

图3:驴肉黄面,RMB 25

吃饱后,再走到敦煌汽车站,等下午四点的巴士前往柳园。从敦煌到柳园的汽车几湖每个小时就有一辆,下午4点,走到巴士等候处时,发现原来前往柳园的交通工具是一辆13人座的客货车,想必是前往柳园的车很多,而下午4点的人不多,所以只是安排客货车而已吧。。。

坐在我前面的是除了我之外另外一个游客,一个来自泰国的独行女游客,生性开朗,喜欢画画,看到什么漂亮的东西会拿出纸笔来画,画得还不错。。。

下午4点10分,客货车才开动,从敦煌到柳园会经过瓜洲,下午6点40分抵达柳园,客货车就停在火车站旁边,所以只要走两分钟过去就可以到达火车站了。。。

China563

图4:柳园火车站

我买了一张晚上大概9点半的火车前往吐鲁番,硬卧,RMB 171,泰国女孩买的火车票比我更迟,所以我们没有坐同一辆火车到吐鲁番。

柳园应该是中国甘肃省最接近接近新疆的城市,从这里出发到新疆的人很多,所以安检也特别的严,毕竟这里算是新疆之门了。。。今晚我就进去新疆了,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从柳园先到哈密(Hami) 这座城市,再从哈密到吐鲁番。我是跳过哈密,直接到吐鲁番。。。

China564

图5:晚上9点半,柳园的天空

China565

图6:柳园火车站台

China566

图7:上铺硬卧,明天睡醒就到新疆了

晚安,甘肃,我来了,新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