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04- 尼泊尔 @ 查巴西佛塔 + 帕斯帕提那寺 (Chabahil + Pashupatinath temple, Nepal)

2016年8月8号 (第104天)

今天又两个地方要去,一个是坐落在查巴西(Chabahil)的佛塔,一个是印度教圣地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 temple)。

图1:途径一间藏佛寺院

在一家家庭式小餐馆吃了一碗Thukpa,NPR 70~RM2.7。然后沿着小巷一直走到尘埃飞扬的大街,吸着车子经过时飘起的沙土,来到查巴西(Chabahil),这里有一座很漂亮的佛塔,叫,Charumati bihar,是尼泊尔4大佛塔之一,个人觉得这个佛塔最美。


图2 & 图3:查巴西的佛塔

离开了佛塔,走到对面街,沿着小巷来到一座小山坡,爬上山坡后再从一条小巷子走进了帕斯帕提那寺,就这样又不知不觉的走进了一个要门票的地方,据说帕斯帕提那寺的门票是NPR 1000,大概10美金。帕斯帕提那寺是印度次大陆四大供奉湿婆的寺庙之一,创建时间可追溯至公元400年。

图4:这里的巴格马蒂河(Baghmati River)象征着印度的恒河

图5:河畔 (我就是从这里走进帕斯帕提那寺的)

图6:帕斯帕提那寺

图7:假行僧

图8:印度寺庙和僧人

图8:小猴子

图9:荒废的白塔

帕斯帕提那寺有很多假苦行僧,不要随便拍他们,因为是要收费的。这里也有很多导游,带你走一圈又是要钱。这里是另外一个印度,能坑游客的钱就坑的那种印度,要很小心。
我没有走到主寺,帕斯帕提那寺,因为当时有节庆,只有印度教徒才可以走进去。路上还遇到有人要带我去看烧尸,我没有答应,因为看那人的样子又是另外一个想要坑游客的钱的那种人,他要我给他看入门票,我胡乱的指向大门说我在那边买了,不要看烧尸,然后扮成那种不敢看的样子匆匆离开。。。其实我是担心他坚持要看门票。。。

图10:山下的河

离开了帕斯帕提那寺,在一家商店前休息,喝了一瓶汽水才NPR 35~RM1.4,再吃了一个之前吃过了冰淇淋NPR 10~RM0.4,就是这时才知道之前付的NPR 50太贵了,而且之前还是一个小孩子收钱的,难道小小年纪就。。。
最后,走回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远远就听到音乐声音,看来不只印度庙做节庆,连这里也有节庆。。。只见两个穿着大面具的人和一班乐队围着佛塔转。

图11:博德纳大佛塔的节庆

看完了节庆,在当地一家餐馆吃了Momo in soup, NPR 140~RM5.4。
今天的节目就到此为止。大概走了10公里的路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