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9- 博卡拉除了湖,还可以去市区逛一逛 (Pokhara, Nepal)

2016年8月3号 (第99天)

今天打算去博卡拉(Pokhara) 市区,还有周边的景点。其实这样一路走回来,收获不多,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得空,可以不用考虑这段行程,这么一路来回走了27.3公里,超过了半个马拉松的距离了,路程并不近,当然可以考虑租机车什么的。。。

早上10点半才出门,走到一半还遇到一个漂亮的中国美眉骑着机车问路,她要去湖边,不过却骑到市区的路上,我大概跟她说要怎么去湖边,后来发现我指的路有点绕道,可能她会骑到天黑都骑不到湖边。。。可惜我不是去湖边,不然会建议我来骑,呵呵~

走到市区大街时,来到一家当地小餐馆,叫了一碟炒面和Masala tea,NPR 110~RM4.3,同座的尼泊尔人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后,带我到他的店铺,说老板是马来西亚人,后来才知道原来老板是曾经在马来西亚打过工的尼泊尔人,老板应该是很喜欢马来西亚,对我很热情,大致跟我说马来话,让其身边的人觉得他很厉害,说着外国语言。。。

他要我在他的店铺休息,但是其实老板话不多,这样就变得坐在店铺里你看我,我看你的尴尬局面了,我借意说先去景点逛逛,待会再回来。。。其实最后我也没有再回去了,呵呵。。

图1:街景

图2:市区老房子

图3:卖蔬菜 + 单车 + 路人

第一个景点是一间印度庙(Bindhyabasini Temple),6.5公里外,这里的视野很好,印度庙可能没有什么大节日而显得格外宁静和神圣。。。
但是印度庙还是印度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

图4:印度庙的视野,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雪山脉

离开了印度庙后,继续往北走1.5公里。来到第二个景点,色悌河峡谷(Seti River Gorge Park),坐落在博物馆(Gorkha Memorial Museum)附近。

入门票不贵,NPR 25~RM1,但是其实里面没有什么好看,而且如果不进去的话,在街边的石桥也可以看到大致一样的景色了。。。
图5:嗯。。。色悌河峡谷

色悌河峡谷算是今天最远的景点,看了这个峡谷后,慢慢走回湖边,中间在不少地方悠闲的休息休息。。。只可惜在其中一个公园弄丢了自己带了3个月的小雨伞,看来接下来的日子要晒太阳了。。。

图6:湖上钓鱼

图7:夕阳湖色

回来湖边后,我试图再找看有没有短期的散团游,可惜问了几家都拼不到人,徒步的配套基本上是一天45美金。看来明天是没有什么节目了。。。

来到一家自家的小餐馆,在湖边要找比较便宜的食馆还是有点难度的,叫了Napali dishes Chicken,道地的尼泊尔餐,算是奖励奖励自己今天走了27公里的路。Napali dishes Chicken,其实跟之前介绍的Khana set 是一样的。这里的Napali dishes Chicken超级好吃,又可以吃到很饱。

图8:Napali dishes Chicken,NPR 250~RM9.6

在商店买了一些小吃,回房间休息,打开无线网路没收到马来西亚银行的邮件,要我填写表格。。。那明天我的节目就是找一个地方打印表格,提交表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