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05- 尼泊尔 @ 去找小活佛 + 去找很好料的印度神 (Kopan + Budhanilkantha, Nepal)

2016年8月9号 (第105天)

早上8点睡醒,两度被这里的中国住客吵醒,他们讲话就是喜欢用喊的。。。

今天的目的有两个,两个都在博德纳(Bodhnath) 北部,一个是柯番寺(Kopan Monastery),另外一个是布达尼尔干塔(Budhanilkantha Temple)。

早上9点,多云,不那么晒,正好是走长远路程的好时机。

在街上,买了尼泊尔Donut,NPR 30~RM1.2。这里又在遇到曾经在马来西亚打工的尼泊尔人,这人很好笑。首先,他说印度人很坏,一直欺负他,只要他工作慢,印度人就会恐吓他说要杀掉他。。。然后说到马来人时,又说马来人也不好,也常欺负他。最后问我是不是马来西亚华人,我以为华人应该对他不怎么样了,结果他也说华人不好,也是欺负他。。。最后他只在马来西亚工作8个月而已就回来了。。。看来他在马来西亚遇到3大宗族都是坏人。。。

我笑笑的说,那你现在遇到一个马来西亚好人了,那就是我,呵呵~~

我继续往北走,原来柯番寺坐落在一座小山上,要稍微爬一点山才能抵达。

柯番寺位于博德纳北边的一座小山顶上。它的创始人Thubten Yeshe 喇嘛圆寂于1984。寺内在全球范围内搜寻他的转世灵童,后来宣布一个西班牙的小男孩Osel Torres 成为他继任喇嘛,这也是贝纳多·贝托鲁奇导演的著名影片《小活佛》(little Buddha)的灵感来源。


这地方不错,有很好的视野,在其小商店买了一罐荔枝水,NPR 30~RM2.7,想要好好在寺庙阳台休息,放松,但是坐不到5分钟就遇到欧洲旅行团对,挤满了整个阳台,结果我还是选择先离开。

图1:柯番寺有很不错的视野

图2:柯番寺(Kopan Monastery)

图3:主寺内观

图4:柯番寺有一个不错的阳台

图5:小僧

离开柯番寺后,我走了一小段山路,没有很大的收获。

图6:尼泊尔美丽的乡间

然后转到小山的后面,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沿着乡间小河慢慢走到大街,沿途景色还不错,只是河流都充斥着垃圾,污染程度非常严重。。。奇怪的是河边养着不少鸭子,但是来到尼泊尔那么久还没看过人家卖鸭肉啊~~那这些鸭子是干什么用的呢?

图7:沿着河流走,感觉很好

在大概离开布达尼尔干塔100米之前,我在一家餐馆叫了Brayani rice,但是来的其实是普通炒饭,不过还好最后收钱的时候是收炒饭的钱,NPR 200~RM7.8,价钱包挂一瓶汽水。

图8:炒饭 + 汽水

布达尼尔干塔(Budhanilkantha),Vishnu神庙,尼泊尔最大的石雕,也是少见的卧着的神像。这是一间典型的印度庙,意外的发现连这里也有假行僧,会要求游客拍照再要钱。。。在这里并没有逗留太久,可能是对印度庙的兴趣不大,只是想看看尼泊尔最大的Vishnu石雕而已。。。

图9:卧姿的Vishnu石雕

图10:大街

回到博德纳后,在一家小食馆,叫了这里一直看到的小吃,Lahping,NPR 200~RM1.6,这个凉凉的面超级辣的,个人不喜欢啦~~
图11:Lahping,个人不喜欢啦

回到住宿前,我先转了5圈博德纳大佛塔,今天走了24.5公里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