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泰国甲米,鲜少游客的的海边和小山 (Klong Muang Beach + Khao Ngon Nak, Krabi, Thailand)

2019年1月,来到泰国甲米(Krabi)。

这次会选择甲米,一个自己很多年前已经去过的地方,主要是在网上看到几座可以爬的山而前去的。

之前前往甲米奥南海滩,是住在(Aonang Beach),然后前往游客常会去的出海活动和毕比岛(Phi Phi Island)。

这次就不再走回同样的路线了,而是选择住在市区,再探索一些鲜少游客会去的小山健行。

在这里,第一个要介绍的就是甲米府翁那山(Khao Ngon Nak),这是我在网上搜寻“泰南山径”时看到的一座小山,站在山顶可以看到安达曼海域(Andaman sea),还有耸立在甲米的一片绿油油的小山,景观很是漂亮。

我在甲米市区租了一辆摩托车,240THB,再在附近油站打了40THB 的汽油。一个人浩浩荡荡开了大概35公里的路前往Khao Ngon Nak。

路经一个比较没有什么游客,但是很漂亮,海水也很清澈的沙滩,差点就呆在那沙滩忘了这次的登山目的了。

视频1:甲米鲜为人知的海滩- Klong Muang Beach

这海边离开Khao Ngon Nak 大概5公里而已,很快的,我就来到Khao Ngon Nak 入口处,之间很多游客都是自助骑摩托车前来的,跟我很相似,只是他们都是老外。

每个登山客都需要在柜台登记,还要拍下救援人员的电话号码,出来后还需要再次签名确认自己已经离开。

对了,入门是免费的。

从入口一直到山顶大概4公里出,跟一般的山一样都是一开始会比较斜,然后就是很舒服,空气也比较凉爽的平路了,最后是石头路一直到山顶。

网上说包挂休息的话大概要耗时两个小时,我没有停下脚步的一直走,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
山顶会让人觉得一切都值得的感觉,看着辽阔的山区,看着遥远的大海,很多人迟迟都不想下山了。

我大概拍了几张照片和影片,就下山了,根本没坐下来好好享受,感觉上我好想不动一动会周身不舒服那样。

下山时,看到一个指示牌说大概1.5公里处有个瀑布,从岔路转到都去,原来是一个小得让人失望的瀑布,觉得就只是石头间不小心流出来的水而已啦,没什么值得去看看。

下了山,在登记处签名自己已经下山了,再捐20TB,因为负责人一直暗示捐钱,自己也觉得这座小山不错,就捐一点点而已。

这趟健行还是很满意的,如果稍微有运动的朋友,又想在山顶看美景的话,这座山还是强烈推荐的,附上这座山入口,山间,山顶的视频。

视频:Khao Ngon Nak 健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