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甲米 @ 虎岩寺 (Tiger Cave Temple / Wat Tham Sua, Krabi, Thailand)

话说,这次去甲米(Krabi) 前,在网上看到说,虎岩寺 (Tiger Cave Temple / Wat Tham Sua) 山顶的景色很漂亮,这也是其中一个占据了我很大的决定前往甲米的原因。

来到甲米后,在Holiday Station Hostel 落脚,在打算明天出发前往虎岩寺的前一晚,突然想起一张自己以前在泰国拍下的一个和尚在扫地的照片。

感觉上那张照片好像就是在虎岩寺拍的。
会不会,以前去过了虎岩寺了呢?

打开手机,翻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
游记第627篇,甲米的虎岩寺
2012年8月19号,我去过了,啊啊啊~


6年半了,很多事情都忘记了,突然很多之前去过甲米的回忆慢慢回来了,
当时接近30人一起去的旅程,现在几乎都没有联络了,连主办这个旅程的老大也不幸去世了~

唉,不说了。
不过上次去时,因为时间有点仓促,所以并没有爬上山顶,也因为这样,对在网上看到的山顶照片并没有印象。
这次,就上上山顶吧。

从甲米市区到虎岩寺大概8公里,不知道是不是没吃药,我决定慢慢跑过去!

早上大概6点多出门,穿上跑步水袋包,就开始慢慢跑了。
可惜大概跑了3公里就没有力了,接下来就是跑跑走走,中途还在一家家庭式的小档口,叫了一碟黄酱鸡饭,很好吃,很道地,语言不通的这样吃了一顿。
对方很开心,可能开业以来第一次外国人来吃东西,外国人咧!

吃饱后,继续慢慢跑到虎岩寺。
因为之前来过了,所以大概走一圈,试图回忆以前来过时看过什么,和看看有什么是新东西。

很快的,就开始往1233级阶梯走去。

图1:阶梯的开始

图2:很喜欢这张照片

图3:虎岩寺的一座还在建造的高塔

1233级,大概用了16分钟来到山顶。
的确,山顶的景色真的是一流!!

很值得爬上来,绝对推荐,基本上言语是不能形容的,所以就看看照片和视频吧。

图4:在山顶看下去,一切都很渺小

图5:山顶的大佛

图6:山顶


视频:前往虎岩寺,虎岩寺山顶的景色

离开虎岩寺后,再慢慢跑到甲米的outlet,原来outlet早上10点才开业,而我还有大概半个小时,所以就继续往前面的TESCO 和 C-Mart 走去,最后在大概10点多回到outlet。

在outlet 转了一圈,没什么便宜的东西可以买,这时已经是大概早上11点了,在马来西亚是中午12点。。
这时候的天气是超级热的啊~ 但是。。。我还想跑回甲米市区。

我一直跑走跑走,来到最后一段大概3.5公里的路时,觉得应该踏车了,因为又热又没有心想跑,而且感觉上那该死的脚伤好像又要爆发了,所以基本上都是在走路而已。
但是这时踏车有觉得很不划算,反正就剩下最后的3.5公里,走下去吧。

就这样,最后还是给我走回来了,全程22.7公里。明天还有一座小山要爬,阿脚阿脚,撑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