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甲米市区 @ 食物 @ 寺庙 (Krabi town, Food and Wat Kaew Korawaram, Thailand)

 说到甲米(Krabi),就先讲讲这里的街边和市场食物吧。

首先推荐坐落在Vicar Rd 的手抓饼吧。点名BangNara Roti。
这是一间清真小店铺,服务员会说马来话。
我叫了Roti Telur (蛋手抓饼) 和一杯热咖啡,45THB,大概RM6。

这个Roti Telur 弄得很好吃,说真的我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吃过那么好吃的手抓饼。
推荐。

图1:超好吃的Roti Telur

第二个是在一座当地的菜市场买的小吃。20THB,是泰国很普遍的小吃,大概有4种不同的口味,不能算是美食,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图2:小吃

芒果糯米饭,大概7~8年前第一次到泰国时朋友有介绍而吃过一次,因为个人不怎么喜欢芒果所以过后都没买来吃。
这几年因为运动量变大,好像什么水果都喜欢吃了,所以这次就回味一下只有泰国才有的芒果糯米饭。
这是在市场买回来的,50THB,大概RM6.5,喜欢椰汁洒在米饭和芒果上的味道,也突然觉得泰国的芒果好香甜,好好吃哦。
看来下次去泰国,这食物有可能会变成‘必吃’的了。

图3:芒果糯米饭

接下来要说的是一间坐落在大街Utarakit road 的Ko Suang Restaurant。
这里主要卖的时面食。叫了一碗云吞汤面和一杯泰国热茶,70THB,大概RM9.2。

这间店的面很好吃,服务又好,几乎满座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当地泰国人,所以可想而知这间店在当地应该也是有名的。
过后认识一个中国人,说起这间店,他也大举拇指称赞。

图4:云吞汤面和一杯泰国热茶

接下来就说说晚上的美食天堂了。Maharaj 大街,购物广场前面大街左右,一到晚上就会看到很多档口陆续开档买吃。

这里的食物繁多,保证有一个会合自己的胃口。
我叫了一些猪脚饭,话说猪脚饭在泰国也是有名的。

档口女老板是一个很亲切,讲话却出奇大声的阿姨。

一碟猪脚饭50THB,大概RM6.5,算是比较合理的价钱 (上面说的好像价钱都稍微贵的)。
因为是路边摊,不能说上很好吃啦,不过分量却很大,还有免费白开水。
或许其他档口的食物比较好吃,只可惜只有一个胃,一碟猪脚饭后就收工回去睡觉了。

图5:Maharaj 大街,晚上很热闹

图6:很大碟的猪脚饭

接下来要说的是Khongkha Rd,沿着河边的 Customs Food Market。
这里的档口应该有30档以上,别说找不到吃了。

我叫了一碟烤肉 (Satay),一支10THB,大概RM1.3,红色稍微落一点的超好吃,黄色酱的就普通。

图7:烤肉

吃了烤肉,在同一个档口再叫一碟炒饭。
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这碟炒饭我只能够给。。。最多1分。
我看老板娘还是专注做烤肉吧。

 图7:难吃的炒饭

 好了说完吃就说说甲米(Krabi) 这地方。巴士站坐落在市区大概3.5公里处,摩托计程车收费100THB,而汽车计程车300THB,吓了我一下。

还好巴士站有不少的双条 (Songthaew),那天抵达巴士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巴士站没什么人,只有一辆Songthaew,司机收我50THB。

从市区回到巴士站时,司机收我30THB。所以个人觉得合理的收费应该是30THB。

甲米(Krabi) 市区主要是沿着两条大街往南走。一条是商店街,一条是河边街,而两街之间有不少小路贯穿,之间就会看到市场,酒吧街等。

这里几乎应有尽有,游客也非常多,不像我几个月前去的Phatthalung 那样好像整座市区只有我一个游客那样。
只是游客太多就显得无聊了,因为东西都贵,而且到处遇到外国人,会让人有时觉得自己不知身在何处。

视频1:甲米市区

甲米市区有一间很抢眼的白色寺庙,如果但看外面会觉得只是一个小公园,不过如果眼光放得稍微远一点,就会看到公园深处,一座竖立在小山上的白色寺庙,跟现代城市风貌有点格格不入。

这间寺庙叫Wat Kaew Korawaram,这是一间佛寺,可惜来到甲米的游客只认识老虎庙 (Wat Tham Suea / Tiger Cave Temple)。
不过这老虎庙却真的是一个好去处,下一篇再介绍老虎庙。
先看看Wat Kaew Korawaram 的精彩视频吧。

视频2:Wat Kaew Korawa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