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马来西亚霹雳州 @ 瓜拉江沙食物篇 (Food of Kuala Kangsar, Perak)

2019年11月16号~17号,来到瓜拉江沙 (Kuala Kangsar),就要尝尝这里的美食啦,相信每个地方都有自家的美食。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然后又跟住在Kuala Kangsar 的朋友确认一下,一下就是我去过并品尝的食物啦。

1。江沙皇城叻沙 (Kuala Kangsar Laksa)

这家坐落在市中心住家式的叻沙 (Laksa),里面还有卖鱿鱼雍菜 (Sotong Kangkung) 和蚶 (Kerang)。
因为个人不是很常吃鱿鱼和蚶,所以就只叫了叻沙。

江沙的叻沙面条是属于比较粗大的那种,这里的叻沙是鱼肉汤熬出来的,跟槟城的叻沙比较相识。

图1:江沙皇城

图2:江沙皇城叻沙 (Kuala Kangsar Laksa)

一碟叻沙+加蛋+饼+凉茶,价钱是RM6.9
价钱还算ok,味道就普通,有点偏辣,以我个人的口感来讲可以说是不喜欢的。

================================================================

2。来悦 (Yut Loy) 咖啡店

这家坐落也是坐落在市中心的咖啡店泡的是海南咖啡,里面出名的是包子。
可惜我们下午4点多到时包子已经卖完了,老板过来跟我们聊天才知道,原来每天包子下午两点出炉,一天只卖300粒,大概半小时到1小时就卖完了。
而今天刚好很多外地的人隔天跟我们一样要跑步,所以今天的包子更畅销。

老板说他是这家店的第三代传人,他们除了包子是自己做的之外,还有Kaya 也是自己用鸭蛋磨出来的,听了后就叫了两set 烤面包了,呵呵。

图3:来悦 (Yut Loy) 咖啡店

图4:超好喝的海南咖啡

图5:自家的Kaya 和烤面包

两set 烤面包 + 两杯海南咖啡,价钱RM9.9。
价钱也还是可以接受。
咖啡是正宗的海南咖啡,香脆的咖啡香,很是顺口。
烤面包是一个Bonus,虽然吃不到这家出名的包子,却吃了个人觉得生平最好吃的烤面包了。
Kaya 是吃不出鸭蛋味,却可以在入口时吃到淡淡的姜味,普通的Kaya 可能会有点甜,但这家Kaya 的甜味却拿捏的刚刚好。只能说,如果对姜没有什么排斥的话,这家kaya 算是美食了。
很值得一试。

================================================================

3。江沙小食中心 

小食中心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食物啦。不错,这里有卖咖哩面,炒果条,云吞面,沙爹等。
不过最多人叫的还是云吞面,这档云吞面坐落在入口处左手边第一个档口,档口还有卖粥。

既然看到那么多人在等,就叫了一碟云吞面了。

图6:江沙小食中心 

 图7:云吞面

云吞面一碟RM4,价钱公道。
味道跟槟城的云吞面差不多一样,不过这档云吞面真的很好吃,面条口感很好,面汁也弄得恰到位,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挑剔了。
值得一试。

================================================================

4。Laksa Pak Ngah

这个离市中心大概几公里外的马来人经营的叻沙 (Laksa) 莫名的吸引了不少食客,主要是马来食客。

要前往这家店还需要在卫星导航的带领下,因为这店坐落在小巷里,而大马路只会看到一块小小的指示牌。

图8:Laksa Pak Ngah

图9:鸡蛋包住面,好特别

这家店的菜肴上有炒Laksa 还有Special Laksa,我们尝试都叫了,可惜炒的都没有卖,无缘看到炒Laksa 是长什么样子的。

不过还好还是见识了Special Laksa。
特别之处就是鸡蛋包住面,把鸡蛋刺破,laksa 面就随着破洞处溜了出来,很好玩,呵呵。

这里的面也是会稍微硬,我想这就是江沙的叻沙风味吧。

这家的Laksa 是名副其实好吃的,连汤汁也可以喝完那种。

图10:Cendol

Cendol 特别之处是放在杯里面的。味道就没多大特别,还算ok。

Laksa Special + Cendol,RM10。有点小贵,不过因为好吃,所以还算ok的。
这里环境也不错,唯一的缺点是服务员态度不大友善,表情冷冰冰的,问问题也是爱理不理那种,有点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