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马来西亚霹雳州 @ 瓜拉江沙市区 (Town of Kuala Kangsar, Perak)

说到瓜拉江沙(Kuala Kangsar)

瓜拉江沙(Kuala Kangsar) 是马来西亚霹雳州的皇城
从18世纪开始,江沙便成为霹雳苏丹的居城。在1876年之前,江沙也是霹雳王朝的首府.
(资料来源:江沙

网上资料简单,前一篇也说了皇家景点。
这次就说说瓜拉江沙市区有什么地方可以逛逛的吧。

照着以下我拍摄的video 一一介绍吧。 

瓜拉江沙视频

1. 马来西亚第一棵橡胶树

英国人德利(H.N.Ridley) 在1877年时把橡胶种子从新加坡带到了江沙,从此让江沙成为马来西亚首个橡胶工业区。
据说这是马来西亚第一颗橡胶树。

2. 陶瓷 (Labu Sayong)
这里不少的交通圈都有陶瓷的雕像。
其实江沙出名的手艺就是陶瓷,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前往Sayong村庄,参观陶器制造过程,并买几个回家做纪念的。

3.壁画
好象是只要是旅游景点就不难看到壁画了。
江沙主要的壁画坐落在钟楼附近,这里画的都是江沙出名的美食,还有当年大象的故事。

4. 喷泉 + 楼牌 
喷泉和楼牌建在广场上,这里也剪了一间旅游询问中心,如果想了解江沙可以先去转一圈。

5. 江沙河 + 河边
河边有游乐场,可以租脚踏车。
这里也有很多很多马来档口,卖食物和一些衣服等日常用品,是一家人悠闲好去处。
不过晚上8点后,这里却是空荡荡的,所以建议黄昏时才过去。

河边还有坐船的服务,坐船过对岸据说只是RM0.2而已 (网上资料,实际有待考证)。
而我Video 拍的那艘船是比较豪华的,那船是漫游在江沙河,有介绍有音乐,一个成年人RM15,小孩RM10。

6. Pavilion Square Tower
Pavilion Square Tower建于大概1920年,为了让王族们可以在高处观赏马球的建筑物。
建筑是木的,多年岁月摧残下,楼梯门已经锁上了,所以不能走上去参观。

7. 钟楼
来到江沙肯定会看到钟楼,因为主要公路都连接到这座钟楼的交通圈了,这也包括了前往皇家景点的路上。

据说这钟楼建于1939年,是为了纪念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加冕而建的。

8. 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

这间坐落在大十字路口旁的木制小教堂跟附近英式建筑有点格格不入。不过晚上开灯时却格外漂亮。

这间Anglican 教堂建于1908年,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9. 马来学院 (Malay College Kuala Kangsar)
马来学院 (Malay College Kuala Kangsar) ,建于1905年。据说是马来西亚马来精英诞生的地方。

10. 江沙第一间医院

江沙第一间医院建于1890年,这间医院现在坐落在一间学校的草场边,除非可以进入学校,不然不能进去参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