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马来西亚霹雳州 @ 瓜拉江沙皇家景点 (The royal building at Kuala Kangsar, Perak)

瓜拉江沙 (Kuala Kangsar) 是马来西亚霹雳州的皇城,这里的景点主要围绕在皇宫附近,不不过市区也是有一些地方可以参观的。

这篇就先说说皇宫附近的景点吧。

2019年11月16号。

1. Ubudiah回教堂(Masjid Ubudiah Bukit Chandan Kuala Kangsar)

据说这是霹雳州最漂亮的回教堂。回教堂建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回教堂的意大利进口大理石曾两度被大象踏坏。经过整修后,回教堂于1917年正式开幕。

基于穿着短裤,不便进去参观,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而已。

图1:围绕着椰树的回教堂

图2:很壮观的回教堂

图3:皇家陵墓

2. 皇家博物馆 @ 旧皇宫 (Istana Kenangan)

旧皇宫 Istana Kenangan 是苏丹Iskandar Shah 临时行宫。这座于1926年建成的皇宫完全没有使用一枚钉子,一座非常精致并保存完好的皇宫。

现在这座皇宫已经变成了皇家博物馆 (Perak Royal Museum),可惜的是,前往的时候建筑物正进行维修工程,无法进入参观,只能在外面拍几张照片而已。

据保安人员说,他们也不懂什么时候再开发给公众进入参观。

图4:很像用纸贴出来的建筑,Istana Kenangan

3. Bukit Chandan 老豪宅,Baitul Anor

Baitul Anor 是Raja Kechil Sulong Harun Al Rashid 献给其第三妻子,1912年而由Tukang Sofian建成。


这座豪宅现在已经荒废了,大屋外面黄色的石梯成为游客的打卡拍照景点外,真正的屋子已经满面沧桑了。
木门深锁着,不过好像一推整个门就会掉下来了。从窗口可以看到整座建筑都是木建的,破旧的木梯和木墙,更像是瘾君子落脚的地方了。

图5:Baitul Anor

Baitul Anor 视频

4. 霹雳州苏丹皇宫 (Istana Iskandariah)

皇宫当然不能随便进入参观,所以只能在大门拍张照片而已。 

这座皇宫是在英国殖民期间,1933年以大理石会基础建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