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10个自己背包10年最喜欢的地方 (Top favorite place in my 10 years backpacker trip)



就如上一篇说的,很多人问我这么多年的背包旅行,最喜欢什么地方。
我从32个国家,200多个地方,勉强帅选个人觉得最喜欢的10个地方。

这篇就说说,为什么我选这些地方吧。

No 10 
Prague, Czech Republic (捷克的布拉格)


这个很有文艺艺术的地方,我喜欢这里的建筑,还有这里的音乐。
有去过布拉格的朋友都知道,这里的音乐街头表演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支来自南美原住民的音乐表演,那乐器传出的声音是那么的原始,那么的触动人心。
我想,一个好地方,就是有一班努力最求自己梦想的地方,他们站在街头,卖着自己的音乐,卖着自己的梦想,渐渐地,深深地我被这地方感到了。

No 9 
Karakol, Kyrgyzstan (吉尔吉斯斯坦的卡拉科尔)


这是一个还没有正式开发旅游业的地方。
我喜欢这里有3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住宿,Duel Hostel,这是一间由一位美女老板经营的背包客栈,老板很友善,在这里也认识了超多的背包客。
第二个原因友善,在市区店铺,甚至在清真寺,这里的人都很友善的给予帮助,甚至带我参观讲解。还有就是在这里踏便车也不难,这里的人对游客就是很友善,可惜大部分的人都不会说英文,他们主要说饿语,所以叽哩呼噜的靠的是很多有趣的比手画脚。
第三个原因是风景,这里有一个室外桃园,叫Altyn Arashan,也是我把他放进3大最美的地方。

No 8 
Beijing, China (中国的北京)


我很喜欢中国老北京,这里的老很严肃,但是很有味道。在老胡同里穿梭,仰望明朝建筑都会让人在一个大城市里忘了自己身处哪个年代。
还有就是老北京的食物,这里的食物都好好吃哦。
最后一点就是这里的景点也非常多,紫荆城,长城,天坛,颐和园等,慢慢走的话想必一个星期也走不完。

No 7 
Hoi An, Vietnam (越南的会安)


这里也是一座老城,喜欢这里河边的景色,还有最主要的也是这里的食物。
那时跟朋友同声的说这里还想没有吃到不好吃的食物,连不起眼的街边小贩卖的面汤都会被我们把汤喝得干干净净。
会安跟越南其他地方一样,也是有不少廉价的一日团游,对于没有什么计划的朋友,这里可以好好呆上几天呢。

No 6 
Amphawa, Thailand (泰国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泰国人的友善是公认的。我主观的想把泰国这个国家放进10大排行榜里,但是又不懂选哪一个,最后选了自己比较喜欢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这只是两条街的木屋水上市场,却很祥和。早上很平静,下午后就变成很热闹。
这是一个很多当地人会光顾的水上市场,比起其他主要是外国人观光的水上市场,这里诚恳多了,价钱也便宜得让人不想离开。

No 5 
Daocheng, China (中国得稻城)


租一辆自行车,自由自在的踩踏,穿过村庄,跟小孩挥挥手,这里就是那么惬意。
这里围绕这雪山,青黄色的杨树,每个转角都让人期待着美景所带来的惊喜。
这里的庙宇,公园都不收费,我想游客都跑到付费的亚丁了,这里就留下最自然,最淳朴的散客吧。

No 4 
Phonsavan, Laos (老挝的丰沙湾)


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被我放在第四名了。
每每提起这个地方,我就想起苗族村,那个友善淳朴的族群,总是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跟单纯的苗族小孩玩成一片,离开前,我不忍心说再见,只怕眼泪不小心留下来。

No 3 
Khatgal, Mongolia (蒙古的哈特高)


要进到这个室外桃园还真不简单,做了14个小时的巴士,从乌兰巴托到莫伦,然后还要找车,1小时的车程才能来到这个小镇。
这是一个湖边小镇。风景真的美得不像话。
住进了MS guesthouse,认识了一个很不错的日本人,大家都对摄影有研究,所以都在拍照。
在这里拍到了最好看的星空,那张有蒙古包的星空,目前在网站已经买了超过马币100了。
还有双彩虹下的蒙古包。
这里每个角度都那么的漂亮。来了后基本上都不想离开了。

No 2 
Shangri-La, China (中国的香格里拉)


那天,我抵达藏族式民俗住下后,来到广场,看着藏族人午后的舞蹈,看着藏族的佛塔,我在自己的IG 写下,有些地方一眼就爱上了。
是的,接下来的几天,我都那么的喜欢这个地方。
租了一辆自行车,去了依拉草原 + 纳帕海,在高海拔下骑得有点吃力,不过停下来后基本上当地人都会热情招待,很多时候,如果不是我心狠,真的会一直被他们拖着最终骑不完了。
香格里拉,也是一个很多人跟我探讨生命的意义的地方,这里宗教浓厚,对当地人来说,宗教就是一切。
我在这里也认识了一本书《消失的地平线》,说的就是香格里拉,让这个地方更添一面神秘的色彩。

No 1 
Ladakh, India (印度的拉达克)


很多时候人家问我,你最喜欢什么地方,我都会二话不说的回答:拉达克
我想这个地方给我留下太多太多的记忆了。
这里也是藏族的地方,这里的人很淳朴,房价便宜,卖的东西也便宜,这里的人肯本不会想乱开价要砍人,让人一时放下游客的提防心 (也是后来我离开这里后就立刻被骗的结果)。
拉达克的风景是不用说的了,这里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地方,所以在我的最漂亮的地方排名里,拉达克也是排在第一的。
第一的风景,淳朴友善的当地人,食物也不错,还有一大堆的旅游景点,我找不到理由说这里有什么不好了,所以拉达克一直在我心中的第一位,多年来还没有地方可以取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