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台湾作家艾尔文系列- 时间管理 (Time Management)


最近很喜欢看一些自我提升的频道,这里就介绍台湾作家艾尔文在YouTube的频道。


其实认识艾尔文也是从理财开始,忘了看哪一部YouTube 视频认识了他。
不过其YouTube 频道很多说的是自我提升,今天先说说一个个人喜欢的主题,时间管理。


图1:你是哪种鸟?

艾尔文用你是哪种鸟开始讲起,这点很有趣。

下图是每个鸟的分析。



时间管理这一门很重要,我个人是早上生产力最旺盛的时候。


记得在马来西亚MCO时,都会在早上把该做的事做完。累计下来几个星期,发现很多重要事情都做完了。
相较于上班日,反而很多事情做不来,因为每个早上会有突然的会议,或者是同事邀约吃早餐什么的。

然后下午就开始昏昏欲睡,这时候我通常会选择做一些比较轻松的工作,比如看邮件什么的。
然后到了晚上,就会整理一天的事情,并计划明天要做的事情。

所以,如果早上没把该做的事做好,后面的生产力就会大减了。

还好视频还说了5个过了特定时间点,如何恢复动力的方法

1. 短暂休息
2. 站起来走动
3. 跟人聊聊天
4. 走出户外或看看窗外
5. 全心全意休息

了解自己是在那段时间的生产力最好,把重要的事安排在那段时间完成,绝对可以事半功倍哦。

艾尔文完整的视频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