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槟城爪夷 @ 石龙山 (Bukit Tangga Batu, Jawi, Penang)

最近突然很红的石龙山,其实是一片私人果园,果园原主开放给民众登山,然后莫名其妙的红了起来。 

石龙山入口处就在Taman Ketitir 店屋前面的小路而已。我们把车子停放在Perniagaan Teoh Song Seng,店屋前面,再过马路,走进了一条小巷,经过一处养鸡场,来到了盆栽地,然后就看到石灰路,那边有个牌子写着天正寺。 

虽然不少车子就停在石灰路旁,也就是前往天正寺石灰路前,不过那边的停车位置并不多,之前新闻报道说因为有车主胡乱停车,而招到果园园主在车上放水桶了,所以如果真的没有位置停车请不要胡乱停车。 

沿着宽阔有点斜的石灰路往上走,大概走1公里多就到天正寺了。天正寺前面有个大广场,4WD 其实也可以直接驾上来。 

广场前面有个炸石场,望远处看可以看到美丽的大山脚Tokun 山。


图1:炸石场

图2:天正寺

千年老石坐落在寺庙的右手边小径上。其实在石灰路半途也是有小径可以上去了。

千年老石是两粒超大石头形成,下面的一片斜地上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石头。


图3:千年老石

我们的行程不只停在这里,在寺庙的后面继续前进,后面是超大的果园,有榴莲,Nangka, Langsat 等果实,当然路上还有不少狗,我们的目的是前往五公司山 (Bukit Lima Kongsi),可惜走了5公里,只差几百米的路前被铁门拦住了,看来这段榴莲果园路应该是有很多非法小偷光顾,而被园主关闭了。

无功而返,我们又回到了天正寺,早上8点多,看到不少一家大小慢慢走上来了。

这是一处不难爬的小山,适合一家大小前往,只是眼看手不动,别去摘园主辛苦栽种的果实,免得有天园主把果园关闭那就少了一个登山处咯。


图4:电塔

图5:远方的Tokun 山

我还用了GoPro 拍了一些视频,可以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