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读书心得- 如何开创副业 @ 实现梦想 – 第二篇:第一步- 扫描 (Scan)

SEGAR第一步的S,扫描就是从任何方面去写下自己可以做的副业。能不能做那个留在第二部的提取(Extract) 再做决定。



要从扫描扫出越多的副业,那就要多多观察了,书中有给出几个很实用的例子。

1. 事情

可以从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开始着想。
书中打了一个比喻,比如喜欢打游戏,那么可以从这方面找到很多副业。

2. 物品

可以从自己喜欢的东西开始着想。
书中打了另外一个比喻,比如喜欢书籍,那么可以从这方面找到很多副业。

3.    榜样身上
榜样是指你想成为并且通过努力可以成为的人。

通过自己喜欢的人,物品,和喜欢做的事情,再从中挖掘出潜在的副业,全部写出来,这是第一步。

不过相信,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就算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事物,也还会遇到想不出那么多副业的选项吧。
书中就借助了两个大方向,让读者更深一步的思考。

大方向1:资源的8种变现模式
1. 教别人学知识、学技能
2. 帮别人做事情
3. 给别人建议
4. 开发自己的产品
5. 中介模式
6. 信息差 – 提供别人不知道的信息
7. 渠道- 商品销售路线
8. 会员 – 开设平台,收取会员费

大方向2:挖掘客户需求定位可提供的服务
1. 你被咨询的问题就是需求:看看别人都向我们咨询了什么,他们有什么痛点,我们可以用什么样的服务和产品满足他们。
2. 抱怨和不满背后有未被满足的需求


*文章所有照片都摘自《副业赚钱之道》,有兴趣的朋友请自行购买原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