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12- 大理到丽江,又爱又恨的丽江 (Dali –> Lijiang, China)

201658 (12),

早上6点起床,室友们还睡得很甜,所以大便也放心很多,只是不知道他们梦中会不会嗅到大便味道。
早上7点多退房,还好遇到刚睡醒的前台,不然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因为还要拿回押金。
走到大街,发现从大街看过去早晨的苍山山脉是很漂亮的。

没多久8路公交车来了,RMB 2,离开大理古城往火车站去。

china100
1:早晨的苍山山脉

china101

2:火车站前的饵丝 (RMB 2),原来当地人一直在吃这个叫饵丝的食物


从大理到丽江大概2个半小时,昨天买了硬座,RMB 34

火车上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上火车后发现我靠窗的位子有一位小姐在用着桌子吃东西(只有靠窗的位子有桌子),我只好坐其前面,因为我也想靠窗看看风景。

这时来了几位年轻人,大家就大致上坐好了,后面又来了一个中国大爷,偏偏我现在坐的位子是他的,他就不客气的大喝:你坐我的位子,那我要坐哪里啊?
靠!旁边还有两个位子他偏偏也要坐靠窗的位子。前面的小姐还吃着东西我又不好意思要小姐起来,只好让位给他。

结果,他坐在靠窗的位子看戏。。。

2个半小时的火车,炸弹几乎是一触即发,不过相信我的脸色也不会好看到哪里。。。

离开前,我把大背包往他旁边扔,做出最后的抗议!中国大爷都是这样,有理不让人。

丽江火车站一出来,啊,都是所谓的包车一日游的叫卖。不理他们往前面走,一直到路口就看到了4路公交车,这也是前往丽江古城(Old Town of Lijiang的巴士。RMB 1

就像前面说的,中午12点多抵达丽江古城,这时很多旅游大巴停在门口,很多游客,所以几乎每条进入古城的街道都有人看守,而我这种背着大背包的游客很难逃过他们的视线,被逼忍痛买下了所谓的护城费,RMB 80,如果是在早上8点前或下午6点后进城是不需要付费的,因为他们都下班了,啊啊啊,失策了~~~


不过有失必有得,在丽江古城里,住在一家叫古城国际青年旅舍的青旅,多人间一个床位才RMB 20,房间好像有24张床,不过不管是房间还是厕所都很干净,唯一的问题是这房间很靠近前台,中国人讲话声量有很大,所以有时会很吵。

china102


图3:便宜的床位

走在古城里,看到一个街边小摊子,这个大婶很有趣。

我买了纳西米糕(RMB 5)和粑粑(RMB 5),这些都是当地小吃,在摊子后面小座椅处慢慢品尝。

china103

图4:纳西米糕和粑粑

大婶是道地的纳西族,几乎每个游客走过问她卖是什么,她都很耐心的一一回答。然后看没有游客了,突然问我手机的事情,当我弄好她的手机后,又突然叫我帮她顾摊子说要离开一下。结果我变成摊子的主人。
最后回来道谢后,又开始忙着摊子的事情。。。没想到这里的人可以这样相信一个陌生人,哈哈~~

丽江古城已经没有所谓的古城样子了,这里都是商店,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地方,尤其是四方街一带,我几乎不想走过去。

这里很多沿着狮子山山坡而建的餐厅,外面写着免费参观,但是进去后是不准在其店里拍外面的景色,好像他们已经买下了景色那样,如果要拍必须先在店里消费,啊啊啊~中国啊~
好啦,算我乡下出来不懂事了,我往山上走去,一样找到更美的景色啊~不过相信迟早这些还看到景色的地方也会建起酒店或餐厅,到时看个风景也要钱了,嗯。。。这就是中国。

然后走到狮子山山顶的万古楼,希望这里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但是我没有进去,没错,入门票RMB 50,不。便。宜。而且明明这里还属于丽江古城,既然给了丽江古城护城费,为什么还要给RMB 50 上楼?

这根本就是太坑人了!


开始,就这一刻开始,我讨厌起丽江,也讨厌起中国。然后这小火越变越大,但那是后话。

china104

5:在狮子山山顶转了一圈,这应该是唯一一处不收钱的山顶遥望处,不过目前在建着什么的

china105

6:很多旅人在丽江旅居了,据说是爱上这里的天空

china106

7:喜欢没有人的丽江老街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是茶马古道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1997124日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為世界文化遗产。海拔2400米左右。

china107


图8:街边狗狗

我在自己的Instrgram这样写:渐渐的, 我发现到。。。丽江最美丽的地方是街边狗狗


丽江这地方,夜越黑越有味道,因为很多家民歌餐厅的吉他声和歌声响起,丽江最有名的可能就是出产民歌歌手了。。。这里出产了很多很用心玩音乐的民歌歌手。我不小心又买了一张丽江歌手的光碟。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大婶蹲在街边卖土豆包,发现自己也有点饿了,就问多少钱。大婶剩下两个土豆包,随便RMB 5 都卖给我,因为要收档回家了,呵呵~

china108

图9:土豆包

china109

china110
china111
10 & 11 & 12:入夜前的丽江古城景色

最后,找了一家酒吧听着民歌歌手唱歌。
老板说, 他这地方很少游客过来, 只是一班喜欢玩音乐的朋友聚集的地方, 问我怎么找到的?
我回答, 缘分吧。

这家酒吧叫:虚度时光。


我在里面虚度一个晚上的时光,不过不会一辈子虚度时光。一边喝着酒,一边在想~

今晚, 不想看游客, 不想走在商业化泛滥的街道。
只想喝喝酒, 听听歌


china112
13:喝酒听歌

回到住宿前,我又上了狮子山,以为山顶看下去古城会有另一番味道,不过其实从山顶看晚上的老城并不会看到什么,因为老城的屋顶遮盖了大部分的灯火。
晚上10点半回住宿休息,打算明早第三次上山。。。为了看一看玉龙雪山!

晚安了,丽江古城,在古城过夜感觉还是挺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