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 离开红土地,昆明住宿篇,昆明夜市 (Hongtudi –> Kunming, China)

2016年5月5号 (第9天),

天还没亮,住宿大婶就敲门问我要不要去拍日出,我又再次婉拒了。大婶可能以为我要睡觉,不过就在她离开不久我就出门了。。。

这次往高处爬,不过景色没有预期好看。

大婶一直觉得我来到这里只是睡觉,因为昨天婉拒她的理由也是太累想休息,

离开前,大婶一直说我怎么来这里睡觉而已,不过她没有看到我昨天出去了大半天,今早又出去了。。。


最后, 住宿大婶煮了两大碗汤面, 只收一碗面的钱 (RMB 10)。

china15

图1:很温馨的两碗面

早上9点45分,昨天的巴士,昨天的司机来到住宿门口,突然有种亲切的感觉,上了巴士,离开东川红土地,回到昆明。。。

回到昆明后,其实我在昆明没有什么地方想去的,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在昆明逗留一天。

这次住在国际青年旅舍- 驼峰客栈。

这家国际青年旅舍的环境不错,不过前台的人态度有待改善,那种高高在上的中国式服务真的让外国人受不了啦~~

china16

图2:我的床位 (一晚RMB 35)

china17

图3:墙上贴满驼峰的传奇

china18

图4:露天餐馆,不错的地方,但是食物不便宜

china19

图5:有得玩桌球,还有不错的酒吧

china20

图6:来自不同国家的国旗

china21

图7:“有梦想就去追求,做回真正的自己,因为你只有一次机会”

离开住宿后,在附近走走。

先通过一条商业街,昆明是云南省的主要城市,所以这里非常发达。

过后走到无花园看老年人跳舞,最后再走到翠湖逛逛,算是很悠闲的一天。

这里的公园有时会跳起传统的云南舞,很特别,也很好看。

DSC06844

图8:昆明市

回来时,再去夜市逛逛,品尝一些当时美食。

啊,完美的一天啊~~

china23

图9:夜市附近的老房子

china24

图10:豆腐面线 (RMB 8)


豆腐面线不时会在昆明看到。好奇豆腐怎么配跟面线, 所有就叫来尝尝。
面线上除了豆腐, 还有辣椒, 花生粉, 和葱菜。刚开始有种在吃豆花的感觉, 但是当辣椒的辣渐渐掩盖豆腐的味道时, 那辣的感觉有舌尖延伸到整个感官, 差点吃不完。才发现, 在昆明, 很多食物都是辣的。

china25

图11:夜市

china26

图12:烧烤档口

china27

图13:昆明夜景 (从住宿顶楼拍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