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6- 离开顺化,前往河内 (Hue, to Hanoi, Vietnam)

2016年5月2号 (第6天),

今天的节目是离开顺化,也是离开朋友正式展开一个人流浪的日子。心情有点麻木,未来从这天起会是一场未知数。。。

买的是下午5点的巴士,也是夜巴,所以早上还有一点时间。

因为没有什么节目,所以在房间赖到早上10点才出门,然后在一家很不错的小食馆享用早餐。

早餐还是熟悉的牛肉面(Pho bo),(VND30k~大概RM5.4),价钱有点贵,不过环境还不错。

vietnam84

图1:牛肉面(Pho bo)

吃饱后,想说去看看顺化的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这教堂坐落在大概4~5公里外,炎热的天气这样走还真的有点不舒服,中间还逛了商场,和喝甘蔗水,也算是再一次看看这座城市的另外一面吧。

vietnam86

图2:哈咯,再见面了,高台教

vietnam87

图3:顺化大教堂 (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壮观,有点小失望)

vietnam88

图4:教堂内观

vietnam89

图5:好喝的甘蔗水 (VND7k~大概RM1.3)

vietnam90

图6:Smile is happy, fighting everybody

回到住宿后,想找个地方享用午餐,不过背包街那一代应该被洋人宠坏了,这里餐馆的食物都不便宜。

最后在一家Red chilli 没人叫一小碗的炒饭来充饥,我想老板会很奇怪吧。

vietnam91

图7:一样很好喝的冰黑咖啡


顺化(Hue)到河内(Hanoi), 650公里, 下午4点45分,小货车在住宿前载送,下午5点半,巴士(Queen café)开车, 早上5点抵达。
车票,VND450k~RM82.5。

这次运气没那么好,上了巴士后剩下最后的三个位子而已。

也就是说最后3个人是一起睡的,不能享有独自的睡位,而且靠近厕所。

但是,我的睡位还不是最差的,因为我还可以选靠窗的位子,后面来的日本人就被逼睡3个位子的中间,而老外睡另一边,那个就在厕所旁的睡位。

我侧着睡,看着窗外的夜景从视线慢慢往后移,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晚上7点多,巴士停下来让乘客上厕所,模模糊糊起来走进女厕,还好没有人尖叫,还有人好心指示我去旁边,alamak~

回到巴士,继续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