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攻略> 如何在股市里战无不胜 (How to invest in Stock Market)


买股这东西,我有自己的一个规则。

  1. 首先先看Dividend Policy,也就是股息政策。
我只买有派发股息的股票,然后再看每年平均的股息是多少百分比,通常我会要求最少8%
原因是如果这只股常年都不起的话,那么我依然每年都有8%股息的

  1. 接下来,我会看EPSEPS是每股盈余(英文全称Earnings Per Share
EPS x 6 或更严格的EPS x 8,再跟目前股价做对比,通常人家会比较倾向于看PE
不管是EPS 还是PE,都一样,个人喜爱。
这是一个最简单和最直接评估一只股是不是被低估的参照。
不过,这后面还要
1同行比较
2)看看公司目前的状况,因为如果公司最近脱售任何事物都会直接影响EPS PE

  1. 接下来可以看看NTA。方程式可以是1)股价/NTA2EPS/NTA
NTA指的是净资产(NET TANGIBLE ASSET),净资产是一间公司的总资产(不包括无形资产)扣除所有的负债后的所馀。

4)最后,就是看公司的表现和前景了,这点是比较难的,因为这点很多时候靠的就是一种商业直觉了。
因为商业直觉没有具体数字可以代表,所以前面3点就变成一个基础了。

  1. 有了上面4点后,就是设定买进和卖出的股价,当然这价钱会随着每次公司的财务报告和新闻做出适当的调整。
调整后的价钱要严格跟随,合适的价钱买入,合适的价钱卖出,绝不手软。

最后,买股这东西,严禁道听途说,如果听到什么消息都要自己先做好功课,我会跟着上面所说的4点严查,只要其中一点不符合我的要求,就不会考虑。
而如果那公司接近我的4点要求,那我会列入观察名单,然后密切跟踪。

总之,买股要有自己的原则,和纪律。这样基本上就战无不胜了。
遗憾的是,要通过我4点要求的股真的太少了,但是只要通过4点而买入的股,通常都是赚钱的,共勉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