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槟城 @ 不为人知景点系列 @ 泰国和英国边界石 (British-Siamese Boundary Stone, Penang)

1821年,当吉打洲(Kedah) 被泰国(Siamese) 攻下后,在泰国和英国(British)边界竖立了边界石头,就是以下的British-Siamese Boundary Stone。

讽刺的是,当年吉打洲把槟城割让给英国,主要就是希望获取英国的保护,以便泰国不敢入侵吉打洲。

没想到的是泰国入侵吉打洲时,英国只是做岸观火,一直到泰国来到槟城(当时被英国管辖)时才停止,并竖立这块边界石头。

槟城威省(Seberang Perai) 的边界线基本上是由北部的慕达河(Muda River) 和南部的吉辇河(Kerian River) 作为南北界限。

而东边的界限就靠边界石头了,据说当年威省总共有3粒边界石,分别竖立在威北,威中和威南,遗憾的是目前只剩下威北的边界石还存在,其他两块边界石已经倒塌,不知所终。


图1:威北的边界石 (British-Siamese Boundary Stone)

图2:石头上还明显的标出 “British and Siamese Boundary"

更多照片和视频,还有地理位子可以看看以下的视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