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槟城 @ 不为人知景点系列 @ 大山脚舒宁顶 (Suling Hill, Penang)

大山脚的舒宁顶 (Suling Hill),坐落在大山脚。

入口是一个不怎么起眼的- 前往水坝(Mengkuang Dam),前往Berapit,前往Penanti 的交叉路口/红绿灯旁边。

图1:前往舒宁顶的指示牌

找到了指示牌后,沿途会看到一路的指示牌一直到山顶,只是在上山前还会走一小段红泥路,大概1~2公里,这段路会让人怀疑是不是去错地方了,不过还好一路都有指示牌。

图2:一路的指示牌

上山的斜坡路段其实很短,有点斜,不过还好我的小折还胜任得来。
就在最后要抵达舒宁顶休息站时遇到两个印度骑士,他们跟很多人一样,不停的看我的小折,好像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那样。
知道我用马币大概600买的单车后,一直问我在哪里买,店名是什么。
我说了我在哪里买后,心想其实很多普通的单车店都有啦,这只是普通的小折而已。

从印度骑士得知,前面再往上骑,就是山顶了,所以我继续往上骑,来到所谓的山顶后,发现山顶什么都没有,印象中,舒宁顶有很大的草坪和休息座椅的。。。

图3:山顶空无一物,不过可以看到水坝

我往回骑,来到刚才遇到印度骑士的交叉路口,那边有一个牌子写着前往‘舒宁顶’,其本上不用再往上骑,指示转进去就是照片中看到的舒宁顶了,之前印度骑士跟我说转进去是去神庙的,害我继续往上骑,靠~
不过也好,因为继续往上骑,所以知道山顶除了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之外,别无一物,呵呵。。。

图4:来到真正的舒宁顶

舒宁顶,有厕所,有广阔的草坪,有石椅,很休闲的一个地方,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露营地方啦,只是不懂要怎么申请露营呢?毕竟这里算是私人地方。

更多舒宁顶的照片和视频可以继续点击以下的视频观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