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2017年 @ 渣打吉隆坡马拉松 (9th 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这是第一次参与SCKLM, 人生第二场全马。


因为第一场全马双脚抽筋的事,对这次的阴影很大,没有设下目标,只希望不抽筋而已。
.
早上3点半来到会场,因为报名pen3 (sub5),所以就来到pen3 起跑点,人很多,心想大家应该是胡乱填写自己的速度吧。
.
4点开跑,因为人多还是走了一小段路,然后开始以6分配速慢慢跑。
是的,这次的策略有点不一样,选择以6分配速先跑10公里或21公里,如果没事,再慢慢提升自己的配速。从慢到快。
.
已经听闻SCKLM 有很多爬玻,这次真的见识了,上下高架,上山下山,总之就是一条很挑战性的路线。
但是6分配速却让我很享受过程,反正没有去push, 就可以享受地去看别人怎么受苦,但是。。但是发现身边的跑者都是那副若无其事的表情,难道大家跟我用同一个策略?
.
SCKLM 有几点做的很棒的。
1) 每两公里就有水站,我跟朋友说,前一站的运动饮料还在打呃时,下一个水站又到了。
2) 医务人员的准备,几乎每个水站都有医务人员。
我也几乎每个每站都喷肌肉舒缓剂,因为一直感觉又要抽筋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
3) 明确的指示牌和交通指示。
.
6分配速没有在21公里结束,而是一直延伸到37公里。21公里后并没有提升自己的配速,因为想太美了,21公里后都没什么力气了,又怎么提升自己的配速呢?呵呵。只能希望配速不要掉而已。

37公里,来到一座小山,旁边都是豪宅,爬玻路线最长,也是最高的,在最后阶段出现这座小山,想必很多人的脚会开始抽筋吧。我不敢小看这座小山,因为随时我会成为其中一个抽筋行列的一份子。
.
慢慢跑,配速第一次跌到7分钟。我以为下山可以补回速度,但是不能,因为下山时膝盖开始有点痛了,是的,我的弱点就是下山。
.
勉强来到山脚后,突然看到半马的人跟全马的人来到同一条跑道上,算一算时间,这些半马跑者都是超过两小时半的,不难看到很多人在走路。
开始有点人塞人,也因为很多人在走路,整个环境变成健走那样,我的配速继续跌在7分钟。
.
7分配速继续跑到终点,只能说37公里后,我的6分配速失守了。


如果6分配速没有失守,可以做在415以内,很遗憾。欣慰的是全程双脚没有抽筋。

不能说对这次的成绩感到满意,只能当作看看SCKLM 长什么样子的。但是整体来说,6分配速让我很享受过程。我想成绩是另外一回事了。

.
全程:3包Energy gel, ,30多杯水,没有其他食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