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中港渡轮记:香港中港城码头 -> 中国中山港 (Hongkong to China ZhongShan by ferry)

从香港踏渡轮前往中国是很方便的,因为机场有连接渡轮,可以在机场就直接前往码头踏渡轮了。
不过,这次我们前往中国却不是直接从机场渡轮出发,反而是先前往九龙的中港城码头,因为要先集合。

从机场出口处,乘踏红色计程车,服务员会开一张大概价钱的乘客存根,那样游客就可以付钱时对照价钱。

图1:乘客存根

计程车司机驶出机场,过了几个大桥,大概45分钟,来到了九龙的中港城码头,这是一家商场。
渡轮售票处在二楼。

图2:中港城码头

我们买了最好的头等位,一个人要价港币310,买了船票后,在购票处前面的星巴克喝咖啡,消耗时间。

大概开船前45分钟,我们走到等候室入口处检票,服务员说大型的行李需要寄舱,而超过20公斤的行李需要另收费。
我们来到寄舱服务柜台,朋友的行李大概22公斤,不过服务员也没有要求另收费。
弄好了一切,我们顺利的检票来到等候室,还好这些东西都是在二楼。

售票员说要提早30分钟上船,不过实际时间是大概10分钟前而已。
渡轮来到码头后,我们等乘客下船,然后就直接上船了,不到10分钟,船就开动了。

渡轮头等位是在二楼的,乘客不多,毕竟船票不便宜,但是服务小姐很漂亮,这是重点。
船开动不久,服务小姐就送上了饮料和小食,我点了椰水,朋友点了汽水,结果朋友喝完汽水一直打呃。

图3:饮料和小食

刚开始的船很摇晃,连站起来都要找扶手,不然会跌向一方,一直到船大概驶到海中央时才算稳定了一些。

对了,如果可以,试下坐在船前进方向的左手边,因为那边可以看到香港岛,好像身在维多利亚港那样。

1个小时半后,我们抵达了中国的中山港。办了入境手续,很简单的就入境中国了。

拍了过程的短片,希望可以让大家更了解整个过程。


短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