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78- 在阿拉木图交了疯狂又热血的朋友,然后我在哈萨克斯坦的日子多了不少故事 (Almaty, Kazakhstan)

2016年7月13号 (第78天)

早上睡醒,车厢的人都很关心我昨晚睡得好不好,是马来西亚火车好还是这里的火车好。。。老实说,我还没有坐过马来西亚的火车,但是我的回答当然就是说这里的火车好啦~

反正听的人都很开心就可以了。。。

早上10点,抵达阿拉木图(Almaty),离开前跟小弟弟再见,bye bye,这里的人不说bye bye,老者笑笑的回答我bye bye,看来他也是第一次用bye bye。

我们道别了,20个小时的相聚也算是缘分。。。可惜我没有什么礼物可以给跟我一起看风景的小弟弟。。。

Kazakhstan30

图1:Almaty 火车站

出来火车站后,看到老者和小弟中多了一个中年男子,想必是小弟的爸爸吧。。。一家团圆是最幸福的事了,我会心一笑,离开了火车站,往地铁站走去。

Almaty,这个词我还是喜欢念阿马提,但是这里的人都念阿马图。。。无论如何,这里有地铁站,不过只有8个站而已,地铁弄得有点俄罗斯风格。。。

阿拉木圖是哈萨克斯坦的一座直辖市,也是该国的第一大城市。坐落在哈薩克東南部的山區,鄰近吉爾吉斯。 阿拉木圖在1929年到1991年之間是哈薩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首府。苏联解体之后,成为哈萨克斯坦的首都。1997年,哈萨克斯坦首都被搬迁到了阿斯塔纳,但阿拉木图仍是该国主要商業和文化中心,也是中亚最大的一座城市。 阿拉木图早年盛產蘋果,因此有「蘋果城」之稱。(资料来源:维基)

我踏上最靠近火车站的地铁,不过也要走大概1公里多的路才来到,车票80T~RM1.2,这里的车费应该都一样的,不管一站还是8站,因为付了钱后,服务员会给一个Token,然后进站时投Token进去再走过开关门,但是Token并没有吐出来,就是说一进站,就没有Token了。

Kazakhstan31

图2:地铁站很有俄罗斯风格

Kazakhstan32

图3:很深的地铁

Kazakhstan33

图4:这里的广告竟然都是。。。。马来西亚旅游!

Kazakhstan34

图5:先喝一杯咖啡提神

从最靠近火车站的地铁站,Raiymbek batyr 走了5站,来到地铁站Auezov Theater,出来大概走300米,来到我之前预定的住宿,Apple hostel。一晚一个床位1500 T~RM20。公用厕所,不含早餐。

这间Apple hostel 应该是Almaty 最便宜的住宿了,我在这里住了。。。7晚!

这里不是最好的,可以肯定,里面住的很多是来找工或做工人士,当然这里也遇到很多游客。住宿设在公寓里面,每次进门需要按门铃等住宿负责人开门,这点有点不方便。厕所公用,但是厕所很干净。房间的床位会随着人数增加,负责人有时候不知道谁有住谁没有住,往往收了住客后发现没有位子再加床,房间的床加满了,再加在客厅。但是重点还是一个。。。这里便宜。。。

早上10点来到住宿,负责人叫我在客厅等等,一等就是一个小时。。。这里遇到两个也在等房间整理好的游客,一个越南人,一个俄罗斯人。。。

我们大概聊了一下。。。后来成为了接下来4天的旅伴。。。离开了哈萨克同伴后再次遇到很棒的同伴。。。

听说,来到哈萨克斯坦后4天里需要去警局注册,这点很多人不知道,大家都是从《寂寞星球》看到这样的讯息,俄罗斯朋友和越南朋友打算去看看,我也跟去,因为自己也不肯定这个手续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话,那么没有办理注册是会被罚重款的。。。

我们走到警局,被告知午餐时间,下午两点才开门,我们在附近吃了一餐不便宜的快餐。。

Kazakhstan35

图6:米饭 + 鸡肉 + 番薯 + 饮料,1600 T~RM21

吃饱后在附近走走一下,最后来到警局后知道那些注册是针对有签证的人而已,马来西亚可以在哈萨克斯坦逗留14天免签,所以我不需要注册,俄罗斯朋友也不需要,只有越南朋友需要注册而已。。。注册其实也不难,只是填一张表格而已,然后护照会被拿去一天,明天同样的时间再来领取。。。是有点麻烦而已。。。

Kazakhstan36

图7:东正教堂

Kazakhstan37

图8:这个其实是一所学院

Kazakhstan38

图9:Almaty 景点,升天大教堂 (The Ascension Cathedral / Zenkov Cathedra)

Kazakhstan39

图10:二战纪念碑

Kazakhstan40

图11:I love Almaty

我们在一家便利店,吃了不少免费的糕点,大家都因为可以吃到免费的食物而拿来开玩笑。我们在便利店买了啤酒,因为担心这里伊斯兰教徒会敏感,大家都躲在公园里偷偷的喝,大大声的笑。。。那一刻我们的友情就这样建立起来了。。。

Kazakhstan41

图12:很好喝的当地啤酒

Kazakhstan42

图13:Almaty 市中心

Kazakhstan43

图14:夕阳下的Almaty

Kazakhstan44

图15:市政厅

我们在商店买了一点东西,俄罗斯朋友说外面的食物贵,自己煮比较便宜,今晚的晚餐尝尝俄罗斯朋友的手艺,接下来几天我们也这样过,我也在住宿厨房偷了不少师,突然觉得旅行会煮食是一件很省钱,很好玩的事。。。啊~怎么我不会煮啊~~~

我跟俄罗斯朋友说,给我一点时间,有一天你来马来西亚时,我会煮给你。。。这是我们的约定!

Kazakhstan45

图16:俄罗斯朋友的厨艺

今天走了20公里的路,我发现我认识了两个疯子,但是我们很相识,能走的都不坐车。

我们在客厅计划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大概有一个大纲就去睡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