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1- 离阿拉木图最近的一座湖,很值得一爬的山,很值得一逛的湖 (Almaty lake, Kazakhstan)

2016年7月16号 (第81天)

今天是我在阿拉木图(Almaty) 过得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今天去了很漂亮的地方-阿拉木图湖(Almaty lake),因为今天是蓝天,因为今天的活动很有收获。。。

9点出门,踏上34路公共巴士(80 T~RM1.2) 来到公园,再踏28路公共巴士(80 T~RM1.2) 前往公园。来到公园后我们没有像昨天那样徒步进去,反而跳上一辆计程车(2000 T~RM26),要求司机载我们到水管的地方,因为据说沿着水管爬上去的景色很美。。。

当然。。。当你选择水管做为登山路线时,恭喜你,这应该是最短的路线,也恭喜你,这应该是最难爬的路线。


图1:28路公共巴士前往的公园


图2:水管


图3:粗大的水管其实很好走

爬水管的景色的确漂亮,很值得爬一爬,很推荐。前面刚开始会比较徒斜,也很吃力,很多人不能一口气爬都最高点,就像图2显示的那样徒斜。

过了高点后的路就非常好走,图3显示的那样,比较平淡,穿梭在马路之间,很好玩。。。

在这里也认识了一个当地人,他看我一直在自拍,好奇的跟我讲话,很友善的一个人。记得他知道我是一个人来哈萨克斯坦时,就自推做我的朋友,第一个哈萨克斯坦的朋友。。。其实在吉尔吉斯坦就认识哈萨克斯坦的人啦,无论如何,哈萨克斯坦的人就是这么友善,和热情,后来还带我认识了一班游客,大伙儿在湖边拍了不少照片。。。

1个小时45分钟后,抵达阿拉木图湖(Almaty lake)。


图4:抵达Almaty lake

刚认识的哈萨克斯坦朋友说,靠近湖的站台可以补充饮用水,我赶紧把水喝完,因为我带的水不多,一路上都是省省喝的。。。结果来到站台后,负责人只给我们全部人1.5公升的水,大家只好平分。。。基本上我只拿到不到150毫升的水而已啦~~

Almaty lake是不可以靠近的,有人说因为这个湖水是供应给整个Almaty人使用的,担心有人下毒。又有人说,沿着湖边走会走到吉尔吉斯坦边境,所以不能靠近。。。

总之,只要有人靠近警卫就会吹哨,那警卫还蛮的空的,就坐在湖边不给人靠近。。。
我们只好爬上更高的山,以得到更好的观望视野。

结果在高处就这样野餐了起来,一个俄罗斯人,一个越南人,一个马来西亚人,多么美妙的组合啊~~


图5:高处的全景


图6:咖啡

下午2点半下山,没有没有坐计程车,一路走到公共巴士停靠的地方,大概11.5公里。感觉很好,因为山上很漂亮,也有收获。


图7:下山

我们踏28路公共巴士(80 T~RM1.2) 回到路口公园,再转踏34路公共巴士(80 T~RM1.2) 回直接住宿,没有去绿色市场,只是在住宿附近买了一些食材,还是俄罗斯朋友下厨,他说俄罗斯人几乎每个人都会煮,因为外面的食物很贵。。。

可能马来西亚很多街边小食,价钱也不贵,所以很多人都不会煮,也懒得学。。。像我那样,呵呵。。。



图8:俄罗斯朋友第四晚的厨艺

晚上,俄罗斯朋友帮我们订了明天去恰仑大峡谷 (Charyn Canyon National Park) 的车票,他会俄语,所以简单了预定程序。。。

晚安,Alma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