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8- 尼泊尔落地签证?简单! 尼泊尔登山配套?不便宜!(Kathmandu, Nepal)

2016年7月23号 (第88天)

较早前买了Jet Airways,从迪拜(Dubai)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Kathmandu)的机票,中途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转机。机票大概马币725,也是因为临时才买所以比较贵。两趟飞机都含飞机餐。

从迪拜到印度新德里的飞机是临晨5点40分。
从印度新德里到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飞机是中午1点45分。
来到迪拜机场大概晚上11点半,就是趁地铁还运作时前来机场,然后在机场等了3个小时多,才在长长的队伍办登机手续。

服务员会要求大家出示离开的机票,也就是说我需要出示离开尼泊尔的机票,不过其实我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离开,所以并没有买离开的机票,有一个美国人就因为不能出示离开的机票而被拒登记。。。

不过,他是飞往印度的,而我是飞往尼泊尔,只是在印度转机而已,所以还没有那么严,不过服务员还是要看我离开尼泊尔的机票。。。

我胸有成足的说我买了亚航的机票,还胡乱说了一个日期,并告诉前台我的机票不在这里,在朋友的邮件里。。。

还好,因为没有那么严,所以我成功办理的登机手续。。。

上了飞机,已经凌晨5点了,迷迷糊糊吃了飞机餐,倒头就睡了。

图1:迪拜飞往印度新德里的飞机餐

早上10点半抵达印度新德里机场,个人不喜欢这个机场,因为登机手续很慢,而且那些印度人做东西不专一,检查一半的行李可以放着去做其他的事情,不然就去讲话什么的。。。
不过,既然来到了,就要有耐心的通过所有检验程序和登机手续,弄好一切时已经中午12点半了。。。

下午1点15分登机,1点45分起飞,飞往我一直向往的尼泊尔。

图2:印度新德里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飞机餐

下午4点安全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

一年前,因为地震,我们擦肩而过,但,不曾忘记你,Namaste,尼泊尔(Nepal)。


图3:飞机要降落了

图4:Namaste,尼泊尔

加德满都机场有几台机器。

首先扫描护照,然后在机器上填写一些资料和拍照。弄好后会拿到一张resit。
接着去旁边的柜台给钱,只需要说逗留几天,然后付相关的签证费。对方会给两张resit。
最后带着3张resit 和护照去入境处,签证就会当场贴在护照上。
15分钟就办好签证了。(当时两架飞机抵达机场)


图5:尼泊尔签证

机场出来的前往市区的计程车价钱很硬,500NPR~RM20,车程大概5公里而已。当然可以走到大街踏巴士,但是这里的巴士很混乱,最后还是决定乘踏计程车前往市区,不过把价钱压到300NPR~RM11.5,来到Thamel 区,因为是旅行社的计程车,代价就是他载到旅行社,然后游说我买旅游配套。。。听了接近1个小时,也大概知道了这里登山配套的价钱,和新的登山路线,不算没有收获。

登山配套是这样的, 首先需申请TIMS, 20美金。
然后进入国家公园的入门票又是另外一个20美金,所谓的国家公园包括了EBC, ABC 和 Lantang。
所以还没有开始徒步就要先给40美金,这还没有包括山导和宿食费,不过其实山导和宿食费并不贵,可见当地人依然过着低廉的生活。感觉上尼泊尔政府对徒步客的要求费用也有点不可思议。


山导价钱大概1天15美金,背负价钱大概1天12美金,宿食价钱大概1天22美金,还有的就是交通费了。。。
在这里, 也认识了新的徒步路线(Lower Manaslu), 不需要付40美金, 几乎没有游客的路线, 或许可以考虑考虑。


听完了旅游配套后,他们给我一张表格要我填写,说这是每个前往尼泊尔旅游,政府规定要提交的文件。。。但是我留意到那文件是旅行社本身的而且下面还写着本人愿意承担费用什么的。。。我拒绝填写,他们只好叫我填好了明天再拿过来。。。

摆脱了旅行社,来到我预定的住宿,Hotel Pokhaba Peace,虽然标题是酒店,但是这里有多人房的床位,一个人430NPR~RM16.5。不含早餐。

Hotel Pokhaba Peace 很残旧,大厅很多时候都不开灯,整体感觉破破烂烂的,但是前台和服务员都很热情帮助游客,还可以说不错的英文。

这次来到尼泊尔是有目的的,那就是买登山和旅游用品,但是Thamel区的这些专卖店多到爆,完全的眼花缭乱。。。我想还是要先知道自己要什么才光顾比较好,不然进去后不懂从哪里看起。。。

图6:一些Thamel区的商店

图7:炒面(Chicken Chowmien),165NPR~RM6.5

图8:终于又喝到熟悉的Masala Tea了,50NPR~RM2

我走到一台提款机,提款卡还是用不到(回来后才知道不能用了),又只好用信用卡提款了,提了大概马币1300多,被抽了大概马币70多。。。靠~~~

更靠的是。。。大概马币1400多的现金没有出来,但是收到讯息说我已经领款了。。。
看来。。。问题大了~~但是这些都是出来旅游必须面对的一些意外,问题一定是要解决的,但是怎么解决还不知道。。。


当晚,心情有点不安,有点担心。。。希望银行没有要求我还第一次提款的大概马币1400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