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83- 一场有惊无险的恐怖袭击 (Almaty, Kazakhstan)

2016年7月18号 (第83天)

<一场有惊无险的恐怖袭击>

还在阿拉木图(Almaty),今天没有什么节目,早上睡到9点才起来,看看电视播放的国家地理杂质,懒懒一下,早上10点才出门。


走到外面不到5分钟,看到反方向的人惊慌失措的向我这个方向跑过来,跟我同方向的人问了几句后,立刻抱起孩子也往反方向跑去。
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不过看样子前面可能有疯子还是杀人狂出现的样子,所以我也跟着掉头跑。


跑了不到10秒,感觉自己不懂在做什么。所以转头往人群里走去,心想人多的地方应该比较安全吧。


这时才看到几辆警车和军人在路上,又觉得可能有恐怖逃犯跑出来吧。


跟着人群走了近一个小时后,来到博物馆。这也是我今天想去的地方 (当时间太多时, 博物馆是最好的选择)。


来到博物馆前时, 发现博物馆没有开门。当地妇女带着小孩在门口喃喃自语。看到我知道我是外国人后,用简单的英文说: 博物馆怕恐怖份子进去,我们又不是恐怖份子,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用英文也可以喃喃自语)。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恐怖份子"。


妇女继续说: 明天才来吧,警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博物馆才从开。


离开了博物馆,想去超市买点东西,可惜所有比较大型的超市都关门,门口都有警卫不让人进去。


然后走到菜市场。靠, 连菜市场也没营业。


继续往前走,来到一间清真寺外,看到一个路人指指点点,听的人又开始跑。


不懂他们说什么,不过看来还是回去睡觉好了,走了12公里的路,什么景点和大型超市也没有开,而且整个气氛就是怪怪的。


本以为地铁可能也没有开,但是偏偏地铁有运作。


买了回去的车票(80 T~RM1.2)要进站时,遇到3个警卫要检查我的护照。
还好看了护照只问了几道问题就让我走了,离开前还叫我小心点。
我指着外面说: Dangerous? 警卫点点头就走了。


回到住宿前的小商店,商店的门半开。进去后发现连灯也没开,买了点食物就离开了。看到不少人在店里况扫食物,好像决定几天不出门那样。


住宿坐落在公寓的一个单位。走过公寓保安亭时, 保安叫我留在住宿里, 不要到处走。


走进住宿里,住宿管理员立刻说担心我的安全,问我有没有当地电话号码可以联系什么的。


这时发现所有住宿的朋友都坐在客厅里看新闻。问了他们后才知道这里几个地方招袭击,几名警察殉职了。


图1:恐怖袭击新闻




图2:Almaty 很多这种四方小杂货店




图3:好像很不错的咖啡馆,可惜也是没有开


韩国的朋友收到他们政府的简讯,要他们小心。想上网看新闻, 但是住宿的网络偏偏这时候不能用。所以真的睡觉度过了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