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90- 爬一趟朝圣之路,来到猴庙;喝一杯咖啡,成为翻译员 (Kathmandu, Nepal)

2016年7月25号 (第90天)

尼泊尔(Nepal)第三天,加德满都(Kathmandu)第三天,今天的目的是猴庙(Swayambhunath)也叫斯瓦扬布纳寺。根据文献记载,这寺庙在公园5世纪就存在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从Thamel区走去猴庙大概3公里的路,不难走,沿着大街,偶尔问问人就可以了。
图1:寄信用卡回家

图2:狗狗

图3:三轮车里的小孩

图4:经幡与尼泊尔五颜六色的房子
图5:石头

图6:爬大概100米高度前往猴庙- 据说这条是朝圣之路

图7:猴庙,门票200NPR~RM8

图8:猴庙

图9:猴子

图10:美丽的画

图11:纪念品商店

图12:从山上可以看到加德满都山下的房子

图13:猴庙是藏佛寺庙,不过这里也是印度教徒朝圣的地方

图14:经幡飘扬直山腰

我从猴庙走到后山,逛了一大圈,用时1个小时45分钟,这是用很慢的速度来逛,其实猴庙走一圈就走完了,其附近的寺庙也没什么亮点,算是到此一游的景点而已。。。
从另外一条路下山,博物馆那条路,可惜博物馆没有开,这里前往猴庙的收费站也比较简单,很容易就可以逃票了。。。

我来到一家咖啡馆,喝了一杯热热的咖啡,吃了巧克力的Momo,跟老板聊了不少,里面坐着3个中国人,在必要时我还是成了他们的翻译员,中国人对我这个会说中文的马来西亚人特别友善。。。好像难得在国外遇到会讲中文的外国人那样。

图15:咖啡(50NPR~RM2) 与Momo(60NPR~RM2.4)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后,才离开咖啡馆,慢慢走回Thamel区,途中还下起了毛毛雨,在一个屋檐下避雨。。。7月份是加德满都山谷的雨季,几乎天天都下雨,怪不得没有游客要在这个时间过来,呵呵。。。

图16:露宿街头

图17:下雨走不了,看洋葱?

图18:冰淇淋只需要Rs5, 不到RM0.2, 很便宜

图19:木头雕刻

图20:Thukpa buff,一种汤面,120NPR~RM4.8

对了,这里的食物很多会看到Veg(素菜),Chicken(鸡肉),Buff(水牛肉)。刚开始还不知道什么是Buff,后来发现就是水牛,水牛肉比鸡肉还便宜,所以我很多餐都是叫水牛肉。。。在尼泊尔是不吃牛肉的,除了一些高级餐厅之外,而且在尼泊尔杀牛是犯法会被罚款的。。。可怜都是牛,为什么水牛的命运那么悲惨。。。


当晚,看到银行被扣了前天在提款机领不到钱的数额,跟住宿负责人讨论了一下,再次前往提款机,拍下了提款机的照片,这才知道提款的当地银行叫Sanima Bank,离住宿大概3公里有一家银行,打算明早过去问问。。。希望他们的提款机有记录说我没有领到钞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