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25- 我与<少林寺>有个约 (Shaolin Temple, China)

2016年5月21号 (第25天),

早上7点出门,今天跟韩国室友去少林寺(Shaolin Temple)!

少林寺嵩山五乳峰下的一座佛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距今1500余年。少林寺是汉传佛教禅宗祖庭,号称“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有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我们在洛阳易家国际青年旅舍(Yijia International Youth Hotel) 对面踏5或41路公交车(RMB1)到火车站,中途买了手抓饼(RMB3),韩国室友还没上巴士就吃完了,而我在巴士上还在吃,还好还没到火车站也吃完了,呵呵。。。

火车站有很多直达少林寺的班车,RMB19.5,也有前往少林寺附近城镇的普通大巴。韩国朋友好像要踏这个普通大巴再转车上少林,据说车票便宜几块人民币,不过我还是比较想踏直达车,一来车价差别不大,二来可以省时间。

只是,这个直达车一个小时才一班,而普通大巴的发车率比较高。

过后商量了一会儿,韩国朋友还是决定跟我踏直达车,不过要等差不多75分钟。

在这个75分钟里面,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走,又吃了一次早餐,不过我只喝了豆浆,韩国朋友叫了一份包子,真能吃。也在这个短短的75分钟里,更了解这个韩国朋友,原来他去过很多很多国家,而且还是语言达人,他来中国的目的就是要学中文。。。

我们踏上早上9点的直达车,车上还有讲解员。当然讲解员最后就是向大家推销旅游配套(门票+景区车子+导游),我和韩国朋友都没有兴趣,下车自己走去买入门票。

嵩山少林寺离洛阳68公里,一个半小时抵达。

china276

图1:少林寺门口

china277

图2:门票,RMB100

 

进去后,还有售卖观光车的车票,不过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观光车票,因为走去少林寺大概1公里或更少的路而已,而且沿途可以看很多其他的东西,包挂少林弟子练功。。。

(观光车的车票单程RMB15,双程RMB25。)

china278

图3:少林武术石像

 

这里每天有几场免费的武术表演,不需要再买门票,很划算,所以可以进去免费看看。

china279

图4:免费的武术表演

china280

图5:六祖坛- 达摩

china281

图6:少林寺


1) 少林寺没有想象中那么商业化,这里的僧人还是过得很自律的。
2) 少林寺不需要爬山,除非是要去几座隐藏在山上的其他寺庙,
相对的,这些也属于少林寺管辖的寺庙比少林寺本身更清净,更有味道。
3) 少林寺绝对不像任何电影拍摄的那种场景。其大门普通得会让人走过时,不小心就错过掉了。

china282

图7:老曾

china283

图8:寺庙外的游客

china284

图9:塔林


洛阳附近还有其他的景点,比如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龙门石窟,不过就只有少林寺会让我想去看看的。

韩国朋友说,少林寺是<禅>的发源地,在韩国, 日本, 中国北部影响深远,这是他选择来看看的原因。
而我。。。只知道少林功夫而已。
还有那个在天龙八部里面出现的扫地老僧,所以我特别跑去留意少林寺的扫把。

 

从早上11点走到下午3点半,其实后面还有两座山可以爬上去,不过韩国朋友和我都没有兴趣继续下去,因为我们的目的只是少林寺而已,所以决定回去了。据说最后一班回洛阳的直通车是下午5点。

我们回去时坐的是前往洛阳的普通巴士,原来普通巴士也是有经过少林寺的,不过这个巴士确实要等到人满才走的。巴士费用RMB20,在巴士上等了20分钟才开车。

下午5点半抵达洛阳巴士站,巴士站就在火车站的斜对面。我们在附近吃了一点东西,我叫了牛肉汤和一块烧饼,RMB11,吃饱后再走到火车站前面的大街踏K5路公交车(RMB1)回去洛阳老城。


回来后, 才发现美国朋友走了,来了一个从华山过来的中国小妹妹,24岁,我们聊了很多,她也很热情的向韩国朋友请教韩语,不过她几乎不会说英文,所以我这个会中英文的马来西亚人变成房间里的翻译员,今晚的房间还是充满笑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