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26- 洛阳古墓博物馆,道别的一天,硬座过夜到北京 (Luoyang, China)

2016年5月22号 (第26天),

礼拜天,中国小妹妹本来打算去白马寺,然后中午踏火车回家。而我和韩国朋友倒是没有什么节目,唯一的节目就是我晚上踏火车去北京,而他晚上踏火车去泰山。。。

我们睡到自然醒,约一起吃早餐,中国小妹妹犹豫了一下后,最后决定放弃去白马寺,陪我们吃早餐,毕竟这是难得的机会,而白马寺是不会跑掉的。

我们在住宿附近一家很多人光顾的小食馆享用一份很多当地人吃的食物,连中国小妹妹也没有看过。

我们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一张桌子享用早餐。

china286

图1:好像是叫:花生芝麻油茶,中国小妹妹请客

吃饱后,回房间继续哈啦。

中午中国小妹妹依依不舍的离开,因为她买了回家的火车票,而且明天还要做工。我们送走她后,我陪韩国朋友到银行开户口,毕竟我会说中文比较好沟通。

弄好后,看看还有时间,前往古墓博物馆,而韩国朋友还有一些银行的事情要办。

一样踏41路公交车(RMB1) 到火车站,然后再转83路公交车(RMB1) 到博物馆。抵达博物馆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

很意外的,这间有售票厅的博物馆不收钱,后来发现应该是里面真正的墓陵(景陵) 在装修的关系吧(暂时关闭:2016年1月到9月)。。。

无论如何,这家博物馆还是有很多东西看的,所谓的古墓,包挂人民的古墓,时间从几千年到几百年,游览路线随着时间慢慢前进,可以看到古墓的进化,更有趣的是,这些古墓都是都是一间一间展示的,每走进去一间古墓就好象走进真的古墓那样。。。

这里还有古墓壁画展示厅,必须穿鞋套,RMB1,里面都是一些来自古墓的壁画。

china287

图2:古墓壁画

china288

图3:古墓陶器

china289

图4:一些陶像

China289

图5:精致的古墓

China290

图6:古墓里面的壁画

下午3点,看完了古墓博物馆,用时1个小时半,个人觉得这地方很值得一去。

回到住宿看到韩国朋友在大厅休息,我们又约出去吃东西,韩国朋友坚持要带我去一间便宜又好吃的食馆,我们叫了包子和糖水。价钱公道便宜,当然也很好吃,这次。。我请客。

China291

图7:八宝粥 + 包 = RMB6

吃饱后,回住宿休息一下,大厅放着一首很好听的歌曲,问了一个中国住客,知道这首歌叫“理想三寻”,有点为了理想前进的憧憬,有点感慨。。。

下午6点15分,离别的时间到了,其实我想潇洒的离开,但是韩国朋友还是给了我一个友情拥抱,我们三个人,韩国朋友,中国小妹妹,真的在这家客栈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一夜,只恨时间太短,大家在一个点上有缘的相遇了,可惜分开得也太快了,谢谢老天爷让我遇见他们。

默默的离开客栈,韩国朋友一直送我到巴士站。我独自踏上前往火车站的巴士,心里面有点不舍的怀疑,还有多少个离别我能承担呢?

晚上7点22分,火车开动。这个估计10个小时半的火车,票价只是RMB105,很便宜对吗?

别怀疑,因为我买的是硬座!洛阳到北京的火车票很抢手,两天前买也只买到硬座。

没错,需要坐着整个晚上,需要坐着超过10个小时!

因为硬卧的火车票卖完了,而我不想在洛阳逗留太久,所以买了硬座!

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体验,票价整整便宜一倍!

硬座的火车是最可以看到当地文情的地方,旁边四个男的在玩牌,一种好像锄大D的玩法,不过却可以一次出到6~7张牌的叫不出名字,中国却很普遍的游戏。

时不时,还有推销员进来卖皮带啊,钱包啊,零食啊等等等。。。

晚餐时间还有饭盒,一肉2菜加白饭才RMB10,水果也才RMB3,真的是市民价格啊!!!

这次比较不幸的我坐在走廊旁边,没有地方可以靠,只能头低低睡觉。我以为这次要经历最痛苦的夜晚了,但是有趣的地方是。。。我还是睡着了!

不过车厢的乘客几乎都不能睡,大家死撑到凌晨,全部面孔变成僵死脸,那种绝对低电源的脸,感觉上好像互相在比较谁能顶最久那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