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1- 如何从乌兰巴托到木伦?(Ulaanbaatar to Moron, Mongolia)

2016年5月27号 (第31天),

Golden Gobi tour & guesthouse 一晚8美金的床位有包早餐,这点很重要,因为蒙古食物有点贵,相对的就变成这家住宿很便宜了。

Mongolia28

图1:早餐:面包,鸡蛋,面包酱- 除了鸡蛋,其他的任吃,啊啊啊~ 还有咖啡~

吃饱后,去邮政局把明信片都寄出去了,回到房间再大概休息到中午12点退房的时间。今天打算前往木伦(Moron),820公里,主要是为了附近的库苏古勒湖(Khovsgol Lake)。

问了住宿的人怎么去Dragon Bus Terminal,他们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最后由准备咖啡的大妈说是坐4号巴士。

我提起背包,走到住宿外面的巴士站,上了4号巴士,付了MT500~RM1.1。巴士是那种有点老式的,大概15分钟后,巴士停在火车站,然后全部人都下车了。。。鸟~

售票员说,这是终点站。不过刚才我上车时说Dragon Bus Terminal,她还跟我点头,鸟~

但是售票员很好地把我载出去大街,再叫我换车到巴士站。

来到新的巴士站后,再次问人,这次选学生来问,因为基本上学生多多少少会说一点英文。被我问的学生也不知道会不会英文,不过他一直指着自己,好像告诉我说他也是去Dragon Bus Terminal的。

最后我和他一起在Dragon Bus Terminal下车。

走进售票厅,心想这次又要怎么比手划脚买车票了。

意外的柜台的人又可以说英文,真的猜不到啊啊啊,蒙古!!!

从乌兰巴托的Dragon Bus Terminal 前往木伦的巴士,一天有两班,分别是下午3点和下午6点。票价是MT32000~RM70,车程大概12~15小时。后来证实,下午3点和下午6点的车都会大概在隔天早上7点抵达木伦,那又是后话,又有一段小故事。

Mongolia29

图2:前往木伦的巴士票 (没有一个字是看得懂的,啊~)

我买了下午3点的车票,看看时间大概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走到巴士站右手边,汽油站前面,这里有一家很亲切的餐厅,叫了一碟超好吃的肉蛋饭,和一杯蒙古茶。

话说,就在我看到一种自己没看过,又很便宜的饮料时,服务员担心我喝不惯,先倒一小杯给我试喝,喝喝一下感觉还不错,就点了这茶,茶的颜色是白色的,味道像在香格里拉喝的酥油茶。

Mongolia30

图3:午餐:肉蛋饭(MT4200~RM9) + 蒙古茶(MT300~RM0.65)

我就这样在餐馆里面赖到下午1点,还好餐馆人不多,服务员也没有赶人的意思。

最后又回到售票厅,里面有不少椅子,看着蒙古人走来走去,感觉很有趣。。。以自爽有趣来打发时间。其实蒙古的巴士时间一直在更改,所以才会提前前来巴士站买票。

还好,Dragon Bus Terminal 里面有免费又干净的公厕。吃饱后还可以去大便!

下午2点30分,走到巴士停靠处,看到自己的巴士来了,原来车票上是有车牌号码的,就在车票的右上角。

巴士是一排4人座的,座位不能躺下去,我知道今晚我又要受折磨了,呵呵~

可能是太累了,一上巴士就睡着了,就算巴士还没有开动。。。

醒来时,巴士还没开,看一看时间。。。下午3点半了~

看外面的美女还在搬东西进巴士,然后美女走了。。。然后大妈来了。。。然后大妈也走了。。。然后巴士检票员走来走去。。。然后又来了美女。。。然后又来了大妈。。。然后。。。。

下午4点15分,巴士才开。。。走到大马路又停下来。。。然后又驶进加油站。。。

总之,弄好一切,‘安心上路’时已经是4点半了。别忘了这是3点的巴士,然而,这就是典型的蒙古!不到最后一刻, 没有人知道正确的发车时间。

这大巴很牛,下午4点多开车,晚上7点多停20分钟吃晚餐,然后就直接驾到早上7点,牛就牛在只有一名驾驶员。

大巴上坐在邻座的蒙古男孩很兴奋的要学英文,看到什么说得出英文的都要跟我确认。他叫Bat-orgil,名字读起来好像Battery,所以就叫他电池男孩好了。

冷场时,他就开始在唱歌,然后不管想到什么都会用生硬的英文试图想表达出来,脸上那一直带着笑容的小孩子脸极其可爱。。。

然后,不管吃什么都会邀我一起吃,最好笑的时连饮料喝了几口也问我要不要,呵呵~

他的热情,天真,可爱真的让我看到蒙古乌兰巴托外的世界,那个天真热情的蒙古人。

Mongolia31

图4:大草原

Mongolia32

图5:马背上的牧羊人

Mongolia33

图6:火车来了

Mongolia34

图7:夕阳

这时,大巴后面有婴儿时不时哭喊,每次只要哭喊不停,巴士司机就会停车,据说是因为巴士司机不能专心驾驶。。。坐在邻座的电池男孩二话不说,起身让妈妈和婴儿坐我旁边,因为我们的位子比较前面,震荡力比较没有那么强。。。

就这样晚上,没有了电池男孩的谈笑声,婴儿整个晚上也不再哭闹了。。。

然后,我也沉沉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