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9- 我竟然参加了乌兰巴托跑步盛世 (2016 Ulaanbaatar Marathon, Mongolia)

2016年6月4号 (第39天),

早上5点半就睡醒了,吃了早餐休息一下,今天是乌兰巴托(Ulaanbaatar)马拉松赛日,大家都叫我加油,好好跑。

据主办单位说,早上7点开始跑。不管是全马,半马,10公里,还是5公里都是在同一个时间开始跑。

所以我大概6点出就到赛会,成吉思汗广场(Chinggis Square)。

来到现场后感觉有点怪怪的,因为整个会场没有什么人,所有档口也没有营业,工作人员也刚来到在设置场景。。。

奇怪。。。不是7点就跑了吗?现在才来建台?

Mongolia130

图1:起跑线

Mongolia131

图2:2016年乌兰巴托马拉松赛

广场上有几十个档口,可是没有主办单位的档口。。。几个跟我一样傻傻在那边的老外也在找主办单位的档口。。。

我们就这样等到早上8点。。。群众才陆陆续续来到,舞台上了开始有人在讲话,做体操。。。不是说7点开始的吗?

我穿着一件T-shirt,天空飘着毛毛雨,气温低于10度,冷得一直躲在会场的帐篷里,连出来做体操的心情也没有了,只想快快跑以暖和自己的体温。。。

早上10点,司仪才在台上问大家准备好了没有。。。

还是一句:不是说7点开始的吗?

全马和半马的人站在最前面,我10公里的站在中间,5公里的站最后。。。跑全马和半马的人很少,我想大概百多人而已。。。。跑10公里的就几百人。。。跑5公里的应该有上千人。。。

Mongolia132

图3:大家准备好了

刚开始跑时冷得我差点没有力气跑下去,我拼命的加快速度,希望可以在短时间里面温暖下来。。。大概跑了5公里,身体才开始不感到冷,不过鼻涕一直流~一直流~

沿途很多路人在看,在为跑着加油,鼻涕流流弄得我只能头低低一直跑,怕被路人看到鼻涕流流的外国人在跑步。。。

这次的跑道很好,很多警察在看路,连路人走进跑道都会被喝离开。。。路线也很清楚,每个交叉路口都有人在指路,跑得很轻松。。。

水站很多,10公里的路程就有3个水站了,唯一不好的是这3个供水站都是直接给500毫升灌装的白开水,很多人只喝两口就丢掉了,这样对环境真的很不好。。。

这次跑步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大妈穿着传统衣服在路中间为跑着加油,就在我快跑到断命时,看到他们呼喊,死撑的跑到他们面前拍掌,继续跑下去,感觉所有疲累一瞬间消失了。

整个10公里路程,我停了两次,一次是喝水,还有一次是上坡路。

Mongolia133

图4:完成

Mongolia134

图5:战绩

赛后,从一个外国人那边知道原来要跟主办单位‘讨’才有奖牌拿,不问他们的话他们是不会给的,因为存货有限~~

还有就是会场没有提供任何食物,甚至连免费的饮料也没有,几个饮食档口都是私人,要收钱的。。。奇怪这个赛事不是有很多赞助商吗?怎么跑完什么都没有的?

如果不去讨奖牌,他们只给一张写满蒙语的证书,然后就自由活动了,感觉好像被骗那样。猜想主办单位应该吃掉不少钱吧。。。

跑步衣服- 只有报名全马的人才有。

奖牌- 要去讨才给

饮食- 跑道上才有,会场没有

主办单位档口- 跑前跑后都没有

无论如何,可以在外国参加这种盛大的跑步活动真的感觉很棒,我想以后旅行要多留意这样的活动。。。很可能以后因为跑步才去旅行了,哈哈。。。

回到住宿后,大家都羡慕的看我的奖牌,夸我厉害。。。其实我是有点心虚的,因为才跑10公里而已啦。。。

洗了个冷水澡,出去找点比较好的食物奖励自己。。。来到了前几天吃Khuushuur 的餐厅,因为他的Khuushuur 很好吃,也不贵。

不过这次个人比较想吃米饭,这样才可以吃饱,所以就叫了一碟羊肉饭和热茶,结果。。。失望了。。。羊肉有腥味,肉感也很差。。。很失败的食物啊~

Mongolia135

图6:因为跑步盛世,和平大街封路了,大家都在大街上游荡

Mongolia136

图7:羊肉饭和热茶,又贵又难吃 (MT 6000~ RM 12.5)

走出来,大街还是很多人在游荡,找个地方,当一个变态叔叔,看人来人往,咳咳咳~ 再到商场逛逛,下半天就这样悠闲的度过了。。。

Mongolia137

图8:在作画的美女

回到住宿,竟然不小心睡着了,一睡就睡了3个小时,可能是今天早醒吧,也可能是老了,跑10公里就累到好像猪那样了。。。

睡醒在外面买了几粒包子充饥,然后上上网,计划接下来在蒙古最后两天的行程。。。

也在自己的Instragram 写下这么一段话:

“很多人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这是一个我不敢思考的问题,因为没有人希望在美梦中醒来。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有时会有一种恐惧的感觉,这也意味着流浪的日子越来越少了。
把每一天都过得很好,珍惜现在的每个当下,

我相信回来后会很想念这段日子,很多很多年后,是一场美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