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42- 3趟火车,36个小时,从蒙古乌兰巴托杀到中国华山 (Ulaanbaatar, Mongolia –> Huashan, China)

2016年6月7号 (第42天),

今天基本上一整天都在火车上。

续昨天从蒙古乌兰巴托(Ulaanbaatar) 火车站出发的火车,早上7点,火车服务员就叫醒大家,其实为什么那么早叫醒大家,这点我也不清楚,因为基本上火车早上9点才到关口。

Mongolia170

图1:火车还在蒙古境内行驶中

睡醒后,其实我很期待火车餐。我不止是火车迷,我还有火车餐迷,呵呵~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有人销售火车餐,没办法下,只好拿出预备的饼干,干~又在要我咬饼干。。。

火车慢慢靠近蒙古边境小镇,扎问乌德(Zamyn-Üüd),奇怪的是之前看到的沙漠都变成草原了,沙漠不见了~好神奇~~

早上9点,火车驶进扎问乌德火车站。心情开始兴奋起来,因为我将见证火车怎么过境。。。

早上9点40分,关口工作人员上车,收取全部人的护照,这时没有人可以下车了。所以如果想花掉蒙图或买什么东西的话,火车停下后就立刻下车解决,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去花掉手上剩余的蒙图。。。

这段时间是最沉闷的,我们都留在火车里,还要担心不懂官员会不会不让自己过境等问题。

早上11点05分,拿了护照后,火车终于再次开动。在扎问乌德火车停留了2个小时,我还小睡了一下。。。

火车一开动,离开扎问乌德,沙漠再次出现。。。慢慢的看到了建筑。。。中国字。。。是的我进入中国境内了。。。

Mongolia171

图2:进入中国境内

早上11点半,火车慢慢靠近中国的边境城,二连浩特(Erenhot),可见一整排的中国官员守着火车,深怕有人跳火车或非法入境,场面有点严肃,好像在迎接什么大人物那样。。。

China315

图3:进入二连浩特火车站,可以看到很多官员站在火车旁

下了火车,很多官员指示乘客入境的路。填了入境卡,排队等入境,结果到我入境时遇到新来的官员,看不懂马来西亚的护照,我一个人用了其他大概3~4个人的时间。

出境后,看到几个货币兑换商,把手上剩下蒙图换去人民币,其实我剩下的蒙图也不多,最后也只换了RMB 20,看来我的数学还是很不错的。。。

出境后左转,这里是内地火车票售票厅,买了一张从二连浩特到包头的火车票,硬座, 8小时,RMB 91。估计到包头已经很夜了,因为不想买不到火车票而呆在包头,所以付了RMB 5 的服务费,再买多一张从包头到华山的火车票,硬卧,13.5小时,RMB 231。

就这样从蒙古的乌兰巴托到中国的华山,一次过,37个小时的火车。

China316

图4:两张火车票

从二连浩特到包头的火车是中午1点半开车的,所以我大概还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首要目的就是解决午餐,或者说一个正餐,早上那个饼干还是弄得我有点不甘愿啊~

在二连浩特走了一大圈,感觉这城市应该有的都有,但是就是没有比较特别的地方,最后在一家餐厅叫了羊肉粥 + 两粒大包,RMB 9,突然感觉中国的食物很便宜,不像蒙古食物那样动不动都是马币10 起跳的。。。

这餐厅也提供无线网,在这里订了在华山一晚才RMB 19 的床位,是我在中国四十多天最便宜的床位!

下午1点,走回火车站,等待前往包头的火车。从二连前往包头的火车很新。1点半火车开动后,很快的我又睡着了。。。

China317

图5:上火车咯

大概睡了一个小时后,旁边突然坐了一个美女,然后美女一个换一个,感觉这趟火车还不错,火车又新,美女又多。。。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在这种沙漠荒凉的内蒙古会有那么多美女。

这火车也经过内蒙古重镇,呼和浩特。在火车上认识了几个来之呼市的小伙子,呼市就是呼和浩特的简称,还遇到一个刚刚从马来西亚公干回来的中国人,他说马来西亚的食物完全不合他的胃口,不过他还是很喜欢这个国家。。。基本上路上遇到的人都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好国家,听了也感到有一点点自豪啦~~我爱我的国家嘛~~呵呵~~

火车离开呼市后,整辆火车的人少了70%,连火车上的服务员也感慨说最后几站根本就浪费钱。。。而我坐到包头站,是火车的终点站。。。

在火车上买了一碗方便面+香肠,RMB 10,我的晚餐比较没有营养,不过别无选择了,不然就是又要咬饼干了。。。

China318

图6:方便面+香肠

晚上9点半,火车驶入包头站,下一班火车是凌晨12点12分,不过因为夜了,所以也没有打算逛包头这个城市,在火车站前面拍了一张夜景后,就进去包头火车站等候室了。。。

China319

图7:包头

很欣慰的,这个火车站有提供免费无线网服务,所以上一下网,打发大概2个半小时的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